又见暴富神话!仅100万买盘 不到2分钟市值暴涨4个亿!

又见暴富神话!仅100万买盘 不到2分钟市值暴涨4个亿!
2019年06月17日 21:54 中国基金报

  临收盘2分钟狂拉432%!而且仅花不到100万就能让公司市值暴涨4亿元。今天,港股公司中国金控上演了这个神话。

百万不到狂拉4个亿

港股还是十分刺激的。

  今天下午,收盘前2分钟,港股中国金控临近收盘时狂拉450%。截至收盘,暴涨432.11%,报5.8港元。最新总市值5.4亿港元。

  而这一波暴涨432%的操作,耗资不到110万港元。数据显示,今天中国金控成交额109.8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而这波暴涨后,中国金控的市值暴涨4.4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

公司去年巨亏1.74亿港元

投资者对这一波暴涨感到莫名其妙。毕竟从消息面上,没有任何支持暴涨的理由。

中国金控公布,由于在股东周年大会上,有关重选刁虹的决议案未能获股东通过,因此,刁虹已于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退任执行董事一职。于刁虹退任执行董事后,其亦已退任该公司提名委员会的成员。

  3月26日,公司发布年度业绩,中国金控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同比增加90.18%至1.57亿港元;毛利同比减少21.68%至3478.6万港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同比扩大117.46%至1.59亿港元;每股亏损14.19港仙;无派息。

而亏损增加乃主要归因于有关收购中国小额贷款业务的商誉减值约5100万港元;及于联营公司的投资减值约4500万港元。

盈利能力下降乃主要归因于农业业务的自种成本增加及蔬菜单位售价减少。

不过有一个数据可以解释这波暴涨的:公司流通盘只有9500万股,极易暴涨暴跌。

是一家农业公司,主要卖菜

中国金控是一家什么公司呢?看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国内一些金融控股公司公司,其实不然。中国金控实际上是一家农业公司。

资料显示,中国金控是国内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蔬菜产销型企业,主要业务涵盖蔬菜种植、科技研发、渠道开发、加工贸易、物流配送等。其核心企业包括有从玉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香港总部)、广东从玉农业集团、田园食品有限公司(香港)、百利高食品有限公司(香港)、陆良田园食品有限公司、百利高(聊城)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主要品种有菜心、芥蓝等30多种,已远销香港、东南亚、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而公司2015年才开始涉足金融领域。据悉,为降低恶劣天气、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及抵销市场周期性,集团2015年起发展放债业务、证券经纪服务及互联网融资业务。

最后,基金君要提醒一句,港股容易暴涨也容易暴跌。投资者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