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中的战斗鸡!一股开盘-0.184元,收盘暴涨432%

奇葩中的战斗鸡!一股开盘-0.184元,收盘暴涨432%
2019年06月17日 21:04 暴走A股

开头先说福利:

两周前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今天港股那边一个叫做中国金控的上市公司,尾盘飙涨432%,股价从1港币直接涨到了5.8港币,全天成交110万港币,总市值3.57亿港币。

暴涨432%后才3.57亿市值,也就是说在今天开盘,中国金控的市值还不到7000万港币。庄家今天用100万就翘起了将近3亿的市值,这里面的泡沫有多大,就不用我多说了。

很多人看到“中国金控”四个字,以为这家公司多么牛逼,会不会是央企。其实中国金控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营业务是农产品(行情000061)贸易和放贷。港股那边对上市公司起名非常自由,一些在A股比较难注册的公司在香港都可以得到注册,只要不违法。

  我今天无聊翻了一下,港股那边有叫中国多金属、中国创意控股、中国动力(行情600482)控股、中国国家文化产业、中国钱包、中国金融国际的上市公司,名字一个比一个高大上,乍一看以为是什么市值千亿的大公司,其实10亿都不到。

跑题了。打开中国金控的F10可以发现,这家公司的业绩简直就是垃圾中的战斗机,最近6年连续亏损,特别是2016年,全年收入8000多万,竟然还能亏4.66亿,可以说非常豹笑了。

中国金控垃圾的不仅仅是业绩,而是各个方面,屡次更名、低价配售、合股、供股……资本市场的数字游戏,基本上这家公司都干过了。这里面的故事有很多,一篇文章说不完,我拣一个比较典型的吧。

我们都知道A股是可以拆股的,1股拆成2股,股价折半,总市值不变。我们常说的高送转就是典型的拆股做法,“10送10”本质上是1股拆成2股。

港股不仅可以拆股,还可以合股。什么意思呢?原来1块钱1股的股票,10股合1股就变成了10块钱1股,总股本变成原来的十分之一,总市值不变(有时候因为四舍五入,总市值会变小)。

中国金控在今年3月份就做过每20股合1股。我们今天在日K上看到的收盘价是5.80港币,但如果我们选择后复权,中国金控今天的开盘价应该是-0.184港币,收盘价是-0.174港币。

看到这你可能要问,合股的目的在哪里呢?

合股的意义有两个,第一个是根据香港的会计准则,通过合股削减股本后产生的资本公积金可用于弥补亏损,所以理论上通过“数字游戏”可以降低亏损,甚至扭亏为盈。第二个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合股之后,可以让股价看起来更正常,然后靠着高大上的名字,把“菜鸟”圈进来,再通过一系列的拆股、合股、供股、转股来收割萌新。

港股那边像中国金控这样的股票有一个统称,叫做老千股。比如前段时间暴涨的中国稀土,也是妥妥的老千股,名字高大上,其实就是一民营企业,今天收盘市值10.5亿港币,净利润连续7年亏损,辣眼睛。

老千股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炒作。港股那边机构多,肯定不上当,买老千股的,都是内地刚炒股的韭菜,靠着名字高大上,被一些诈骗团伙忽悠进去接盘的。港股那边隔一阵子就有老千股崩盘,一跌就是80%--90%,极其残忍。

  说这么多就是为了提醒一下大家(其实是为了凑字数),成熟市场的T+0和不设涨跌停制度并不好混,没本事也赚不到钱。很多老铁在A股赚不到钱,把责任归结到交易制度上,属于典型的拉不出那啥怪地球没引力。

或者你可以反过来想一想,如果港股真那么好混,为什么散户占比不到10%?

……

继续说回行情。

指数方面,沪指全天弱势震荡,振幅不到1%,创业板怂一些,跑到均线下面了,收盘跌0.80%。沪深两天成交额3357亿,创下了猪年开年以来的新地量。

地量说明大家都在等,场内的资金不愿意割肉、场外的资金不愿意进场,就这么耗着。A股向来有“地量见低价”的说法,但是并不准确。地量的最终结果,一个是反弹,还有一个是多杀多(下跌中继)。去年大盘2000亿之后有1000亿的地量,1000亿之后还有800亿的地量,所谓的标准都是虚设的。

当然了,大盘不可能一直这么横盘到2019年结束(但愿如此)。6月下旬有几件大事,可能会引发A股的变盘动作:

  1、6月17亿3000亿听证会;

2、6月20日美联储议息会议;

3、6月24日,富时罗素首批纳入A股;

4、6月28-29日,G20峰会。

……

题材股这边,5G、稀土、军工、基建都差一点,今天刚出来的青蒿素,明天还不知道有没有持续性。对于散户来说, 现在做得越多、做得越多,不如利用这段下跌优选个股,好好做一次潜伏。

港币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