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拟与联想控股等出资15亿筹建联信证券,持股24%

拉卡拉:拟与联想控股等出资15亿筹建联信证券,持股24%
2019年06月17日 20:47 澎湃新闻

  今年4月登陆创业板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拉卡拉,300773.SZ)宣布与其第一大股东联想控股和香港券商鼎珮证券计划合力在内地拿下券商牌照。

拉卡拉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及业务需要,完善业务布局,拉卡拉拟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以及鼎珮证券有限公司(下称“鼎珮证券”)等签署《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公司将以自筹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3.6亿元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共同投资发起设立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信证券”)。

  联信证券注册资本人民币15亿元,其中联想控股持股51%,鼎珮证券持股25%,拉卡拉持股24%,计划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经纪、证券资产管理、证券自营等业务。

联想控股是拉卡拉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8.24%。

  鼎珮证券为鼎珮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注册香港持牌金融机构,成立于1986年2月6日,为香港证券业内的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服务包括证券经纪、包销及 配售、财务顾问及保证金融资。

上述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相关内部审议程序完成后,尚需取得证监会的核准同意以及商务部对设立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批复。

  6月17日,拉卡拉收于48.30元\/股,下跌4.07%。

联信 拉卡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