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助力中国船舶租赁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中金助力中国船舶租赁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19年06月17日 19:03 中金公司CICC

  2019年6月17日,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租赁”或“公司”,3877.HK)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绿鞋前发行规模约为20.56亿港元(“本次发行”)。中金担任本次发行的独家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以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中国船舶租赁是大中华区首家船厂系租赁公司及全球领先的船舶租赁公司之一。公司提供定制及灵活的船舶租赁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作为中船集团旗下的唯一租赁公司,公司获益于其与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之间的紧密关系,使其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提升了其在全球船舶租赁行业的竞争力。

  中船租赁的核心业务为提供租赁服务,包括融资租赁及经营租赁。凭借公司在海事业强大的专业知识,公司的租赁服务主要集中在船舶租赁,亦向其客户提供船舶经纪及贷款服务。公司拥有多元化、现代及较新的船队。凭借公司对海事业独特的见解,公司根据行业情况和客户需求审慎配置、调整和优化各类船舶的比例。于2018年12月31日,公司合共拥有65艘船舶,包括43艘融资租赁安排的船舶及22艘经营租赁安排的船舶,平均船龄约为两年。于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船队包含25艘散货船、14艘液货船、10艘集装箱船、9艘特种船及7艘海上LNG\/LPG装备船。

  中金担任本次发行的独家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充分利用独有的销售网络和优质的客户资源,积极推进重点投资者工作,多角度挖掘投资切合点,并获得了显著成效。最终协助公司引入了包括中国再保险、中远海运、中国一汽作为基石投资者,并引入多家锚定投资者参与认购,为项目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中金将秉持“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理念,凭借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境内外业务平台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引入全球优质投资者,为企业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推动全球化商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船舶 香港联交所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