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流量给第三方打车平台,滴滴向高德、美团“宣战”

开放流量给第三方打车平台,滴滴向高德、美团“宣战”
2019年06月17日 19:00 36氪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开放流量给第三方打车平台,滴滴向高德、美团“宣战”

  6月17日,界面援引消息人士称,滴滴将在App中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试水聚合平台,以缓解平台运力不足的问题。根据报道,滴滴已经和“秒走打车”等多家出行服务商达成合作,第一个试点城市选在了成都。此前,高德和美团打车,都已经开始使用聚合平台这种模式。

  聚合平台模式的优点显而易见。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如果各个平台补贴差不多,大家对平台的忠诚度是很低的,而聚合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叫车率,对用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也是高德和美团入局聚合平台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由于滴滴占据了网约车的九成市场,其他不知名的中小平台缺乏流量优势,也没有足够的曝光量,很难被用户发现并使用。因此,高德和美团也是为了抢占中小型网约车平台市场。

  36氪作者邱晓芬认为......

主编点评:用户打车困难,是打车软件的痛点之一。造成这个痛点的主要原因,在于平台的运力不足。而......

  科创板“去A股化”:还市场决策权,不鼓励追涨杀跌

  近日,科创板在上海正式开板,相较于A股主板,科创板的受理和审议可以说是高速推进。36氪作者吴梦启认为,这反映出了制度设计思路和实际操作的一些深刻转变:监管的边界收缩,市场真正实现资源的配置。

  在制度设计上,审核制改成了注册制。科创板的五套标准主要从营收、利润和科研等方面设立,远低于A股的准入门槛,通过信息披露来体现合规性。这意味着监管部门不再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作出判断,转而由市场和投资者决定。即申请IPO的企业但凡符合披露要求和上市流程,科创板来者不拒。目前有三批共九家受理企业结束问询和审议,全部过会。

  审核并非整个流程中最复杂的部分,估值和市值才是。因为......

主编点评:散客赌徒心态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特色,科创板需要“去A股化”。36氪作者吴梦启认为......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17日

>>

>

高德 美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