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QX50强势增长 东风英菲尼迪逆势增长超3成

国产QX50强势增长 东风英菲尼迪逆势增长超3成
2019年06月17日 18:34 雪球综合

  凭借着国产QX50的强势发挥,东风英菲尼迪在今年实现了超3成的增长。但其国产车型仅有2款,相比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6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5月全国乘用车销售情况简析。数据显示,5月,我国乘用车共销售156.12万辆,环比下降0.87%,同比下降17.37%。1至5月,乘用车共销售839.87万辆,同比下降15.17%。

  但东风英菲尼迪却在5月实现了逆势增长。根据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发布的数据,东风英菲尼迪的5月销量为2638台,同比增长31%。1至5月累计销量为10782台,同比增长33%。

  应该指出的是,虽然车市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是,豪车市场却呈现增长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9.4%。这也是春节以后,豪车市场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增长。

  但对于东风英菲尼迪来说,其最主要的增长动力还是在内部,特别是QX50在实现国产化以后表现不俗,这款同时获得沃德十佳内饰和沃德十佳发动机两项大奖的中型豪华SUV成为了东风英菲尼迪的最强增长极。

  乘联会数据显示,QX50的5月销量达到1686台,成功晋级豪华SUV榜单前十名。1至5月累计销量6841台,同比增长高达6000%。应该指出的是,QX50去年此时并未实现国产化,所以会出现如此之高的同比增长。

  从环比情况来看,今年1至5月,QX50销量分别为1480台、462台、1356台、1572台和1686台,已经连续五个月杀进乘联会豪华SUV销量榜前十名。应该说,除了受春节因素影响较强的2月之外,QX50的销量环比基本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同比增长超三成,但是在总体销量上,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沃尔沃以及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还存在差距。而且,东风英菲尼迪的产品矩阵比较薄弱,只有Q50L和QX50这两款国产车型,目前的增长也过于依赖QX50。相比之下,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的国产车型都达到了7款。

  对于这一问题,东风英菲尼迪方面对青橙汽车表示:英菲尼迪正按照既定规划,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有序推出更多的高质量产品,深入推进“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同时还将推进电动化布局,作为全面布局电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英菲尼迪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将在中国投产。

  此外,上个月曾有媒体报道称英菲尼迪的全球总部将从中国香港迁回日本。对于此次总部迁址是否会对英菲尼迪的在华业务造成影响。东风英菲尼迪方面对青橙汽车表示: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英菲尼迪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所以,英菲尼迪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帮助东风英菲尼迪不断推进“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

  此前,英菲尼迪曾表示,将总部迁至日本,是其优化战略部署的一部分。此次迁址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英菲尼迪充分利用日本的设计研发与生产资源,更好地打造电动汽车产品。

  但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总部迁址和英菲尼迪2018年销量下滑不无关系。

  据悉,2018年,英菲尼迪的全球销量为23.34万辆,同比下滑5.2%。而在其最主要的两个市场中,美国市场的销量为14.93万辆,同比下滑2.7%。中国市场的2018年销量为4.44万辆,同比减少8.3%。

英菲尼迪 东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