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复星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6月15日 20:04 综合

  讯从复星官微获悉,6月14日,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和中国光大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全球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李海峰,复星全球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厚林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在综合金融、大健康、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个人综合服务、会展和商务差旅服务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各自战略愿景与战略目标的实现。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广昌对李晓鹏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

他表示,复星持续深耕健康、快乐、富足生态,聚焦家庭消费需求进行产业布局。复星发起成立“全球家庭幸福联盟”,希望汇聚全球与家庭相关的顶级企业,与联盟伙伴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横向协同与纵向产业链深度整合,通过跨界融合创新,为全球家庭客户智造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双方业务合作潜力巨大,如光大云缴费能够有力助力复星发起的“全球家庭幸福联盟”建设,为各成员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复星愿与光大在战略层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发掘金融、旅游、医药、康养等领域新的合作点。

在全球化战略方面,光大与复星都拥有陆港两地优势,双方可探讨兼并收购等领域合作。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实现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助力高质量发展。

李晓鹏感谢复星对光大集团的支持。

  他建议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从六个方面继续扩大合作。

一是在商业银行业务领域,探索在发债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项目融资业务、同业合作业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二是加大双方在股权融资、资本市场、IPO等投行业务领域的合作。

三是拓展在“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等产业基金领域的合作。

四是光大云缴费可与复星C2M战略的一站式服务入口“有叻”结合。

五是与复星探索开展垃圾发电、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多层面合作。

六是在医疗健康产业方面,双方可在医药供应链合作、打造医疗健康新品牌、康复养老产业等方面探索合作新路径。

  复星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复星创富、康复养老产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和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光大银行(601818)、光大证券(601788)以及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

2019年1月31日,郭广昌与李晓鹏与进行了战略合作会谈。会谈以来,复星将光大银行列为2019年合作重点推进银行之一,双方在对公存款、债券发行、银团贷款、外汇业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取得新的合作进展。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致力于进一步构建稳固、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启合作的新篇章。

光大 复星 李晓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