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一行到访北大医学部 探讨产学研生态共建

北大资源一行到访北大医学部 探讨产学研生态共建
2019年06月14日 14:50 中国经济网

  6月12日,北大资源CEO曾刚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医学部,参观了百年北医历程展、解剖陈列馆以及新落成的医学科创中心,并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等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大健康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合作、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左五)、北大资源CEO曾刚(左六)等一行在百年北医历程展厅合影

肖渊在座谈中表示,北大医学部建校100多年以来,始终是中国最重要的医学创新研究基地和人才摇篮之一,从这里走出了许多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北医培养的优秀人才以专业精神和严谨务实,在我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指引下,产学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正不断凸显其重要性,大健康事业不仅需要教育和科研领域的深耕,也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先进的产学研转化平台。在北京大学的指导下,北大医学部和北大资源在战略和理念层面高度一致,北大资源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令人瞩目,双方在科创产业、健康管理、智能诊疗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这为携手共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现场

曾刚表示,北大资源作为科创产业服务商,近年来深入推进战略2.0,以建设产学研平台为己任,立足“健康+”、“科技+”两大支点,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在多个城市为产业升级提供了助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对北大医学部百年卓越成就和教育科研理念的了解,也看到了医学科创中心在大健康产业孵化方面的探索,这与北大资源的发展战略紧密契合。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发挥校企协同优势,聚焦大健康领域的产学研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助推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北大资源CEO曾刚(左三)一行参观百年北医历程展

通过会议交流,双方就校企协同创新、共建大健康产学研生态达成共识,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展开多层次、多领域的沟通,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大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大资源 产学研 肖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