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集团捐资梅州百年职校 助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

佳兆业集团捐资梅州百年职校 助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
2019年06月13日 11:12 中访财经

  中访网讯 6月12日,深圳市佳兆业基金会向梅州市梅县区百年助学公益慈善中心捐资,每年捐赠80万,连续捐赠三年定向支持梅州百年职校公益办学。这是继佳兆业集团2015年起支持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后,在职业教育扶贫方面作出的新努力。

贫困户学生可享3年免费职业教育

梅州百年职校是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教育局、梅县团委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教师进修学校引进百年职校公益职业教育模式发起成立的,是目前百年职校在国内举办的第十所学校,旨在推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和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佳兆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捐资,积极支持面向贫困青年的公益全免费职业教育,帮助百年职校服务本地及周边地区贫困青年,提供正规、全免费的职业教育和就业机会,目前已有9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可免费享受三年职业教育。这也是佳兆业集团积极响应教育精准扶贫号召所作出的重要实践。

  秉承“资助优秀公益项目,促进社会平等和谐”的宗旨,深圳市佳兆业基金会自设立以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救灾、教育、医疗、文体等公益事业,累积捐赠超过80个项目。

  20年教育扶贫惠及学生超10万

  扶贫先扶智,据不完全统计,佳兆业集团20年来累计投入到教育公益领域资金超5亿元人民币,其中捐资兴建学校共14所,资助高校及职校6所。在教育扶贫领域直接资助的贫困学生已超千人,捐建教育设施、设备所惠及学生超10万人。

在教育扶贫方面,佳兆业集团一方面积极支持职业教育扶贫,另一方面则聚焦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区域及山区贫困地区教育问题,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参与区域内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学生资助。

在广西百色革命老区,佳兆业集团与南南教育基金会共同捐赠396万元用于援建巴别乡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以改善教学条件及环境;同为革命老区的广东河源市紫金县南岭镇王告村王告小学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实地考察后,佳兆业集团捐资200万元,用于学校外墙翻新、操场扩建及周边基础环境改造等。

在定点帮扶的龙门县捐建了田尾幼儿园、西埔小学等基础设施,并发动佳兆业集团内部员工,对贫困家庭组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同时,驻村扶贫团队联合专业社工,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等进行全面关怀。

此外,为了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佳兆业扶贫公司在龙门县惠龙教育基金会下设立专项教育基金,首期捐资20万元,用于奖教奖学、贫困生资助等。

  饮水思源,知恩反哺,佳兆业集团将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践行作为企业公民应有的职责,参与、支持、捐助教育、医疗、环保、体育、文化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为社会创造价值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佳兆业集团 职校 职业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