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华控股(1999.HK):积极应对变化,内销拥抱细分,外销重塑格局,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39港元

敏华控股(1999.HK):积极应对变化,内销拥抱细分,外销重塑格局,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39港元
2019年06月12日 13:25 格隆汇

  机构:广发证券

目标价:4.39港元

   业绩趋势性转好,预计盈利增长于 2020 财年积蓄,2021 财年释放 公司披露 2019 财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12.58 亿 港元(YoY+12.28%),归母净利润 13.64 亿港元(YoY-11.21%)。其中, 单 FY2019H2 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57.70 亿港元(YoY+6.86%),归母 净利润 6.98 亿港元(YoY-5.97%)。 根据公司历年年报的数据,铁架、真皮 成本占收入比重在 10%以上,化学品成本占收入比重 5%左右。2020 财年 预计成本压力改善,即使考虑到关税制约,预计公司 2020 财年仍有望业绩 恢复正增长。 

   内销拥抱细分市场&新流量,外销借助越南基地重塑出口新格局 报告期内,公司推出小而美的欧式沙发产品,面向小户型、年轻化消 费群体。芝华士拥抱“流量经济”,2018 年 8 月 15 日,芝华士头等舱沙发 与分众传媒、天猫建立重大合作,推动品牌新零售全面升级。公司积极投 放分众传媒广告,触达产品受众。天猫赋能公司品牌,大数据沉淀反哺品 牌 C2M 升级。外销方面,美国功能沙发需求依然大量依赖于我国产能供给, 中短期难以找到其他可替代的大规模生产地。敏华控股纵向一体化成本优 势领先,在越南建设产能抵御冲击,在贸易格局变化中与中小厂商拉开差 距,通过抢占其他中小厂商份额,有望在出口中取得更高份额。 

  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长期看好公司产品的全球竞争力,预计公司 2020~2022 财年的归母净 利润为 13.98、16.57、20.18 亿港元,6 月 10 日最新收盘价对应 PE 9.0、 7.6、6.2 倍。公司 2020 财年受贸易格局变化冲击业绩承受压力,预计 2021 财年公司对美市场产能全部转移至美国后,业绩恢复快速增长,估值压制 因素逐步消除,PE 倍数逐步向历史估值方向修复。参考公司历史估值水平, 给予公司 2020 年 PE 12 倍合理估值,对应合理价值 4.39 港元/股,维持公 司“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 汇率大幅波动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影响公司利润率的风险;新业务 拓展不及预期;贸易争端演化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 

敏华控股 财年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