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终于对福建“下手”了!美团打车登陆福州厦门

王兴终于对福建“下手”了!美团打车登陆福州厦门
2019年06月06日 11:49 闽商报

千呼万唤

美团打车终于对福建“下手”了!

6月5日,美团打车正式以“聚合模式”登陆福州和厦门。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为市民提供可一键呼叫多平台车辆的打车服务。

美团打车的艰难“变形”

美团对打车业务其实并不陌生。

时间回到2017年2月,美团在南京试水网约车业务,与网约车巨头滴滴展开正面交锋。滴滴如临大敌,紧急调任总部高管前往南京“督战”。

在南京试水积累经验差不多一年后,美团打车在2018年3月进攻上海,宣称要“3天内拿下上海网约车市场1\/3的份额”。“自主招募司机、3个月0抽成,佣金比例8%”,如此优惠的条件吸引了不少司机入驻,新平台的优惠补贴也吸引了不少用户尝试。

除此之外,美团打车还高调宣布,将会进军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等几座一二线城市。但是随后,天时地利发生巨变,让美团打车的扩张之路戛然而止。

首先是滴滴顺风车事故频发,导致网约车行业也连带遭受社会质疑;随后美团筹备上市,盈利能力遭市场质疑,而网约车又恰好是一个烧钱的行业。美团无力开拓战场,雄心勃勃的美团打车只好暂缓一步。

美团打车的“卷土重来”

虽然美团打车业务暂缓,但这并不能阻止王兴对打车业务的勃勃野心。今年,美团打车转变思路“卷土重来”。

美团打车不再走烧钱补贴、招募司机的“自营路线”,转变为更加经济的“聚合模式”。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模式侧重在用技术投入推动用户体验,不会涉及大额补贴。

  从4月26日,在南京、上海试水聚合模式,到5月19日,美团打车新增苏州、杭州、重庆、西安、成都、深圳、广州、武汉等15个城市。再到如今,在福州、厦门美团打车上线。短短1个多月,美团打车业务上线城市范围布局可谓是十分迅速。

据称,未来,美团打车在其他城市都将与取得合规资质的出行服务商合作,只以“聚合模式”开展试点。

最新数据显示,除滴滴外,全国已有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部分城市获得经营许可,戴姆勒、吉利等众多汽车企业也开始入局网约车市场。

  这意味着,在滴滴稳占九成市场份额岿然不动的格局下,美团已经从入场时的对标滴滴,很大程度上变为要跟上百家网约车企业和汽车企业争夺剩下的一成市场。

更大的竞争可能还来自于同样做聚合平台的互联网地图公司。未来,美团打车又将以何种方式“突出重围”呢?我们拭目以待。

闽闽综合整理自

科技新视线、界面新闻、说商道市等

卷土重来 美团 打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