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或将易主华能 今日复牌涨幅超20%

协鑫新能源或将易主华能 今日复牌涨幅超20%
2019年06月05日 14:4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见习记者高歌协鑫集团旗下的光伏电站上市平台协鑫新能源(00451.SZ)近日频频出售资产,最新一起如若成功则将易主华能,后者通过该项交易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光伏电站投资企业。

  6月4日晚间,保利协鑫能源(03800.SZ)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公布,保利协鑫附属杰泰环球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附属公司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意向协议,内容有关可能出售协鑫新能源股本中97.27亿股普通股,相当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协鑫新能源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1.00%。

  今日复牌,保利协鑫能源、协鑫新能源股价双双上涨。截至发稿,保利协鑫能源上涨7.37%,盘中最高涨幅为11.38%,协鑫新能源涨幅一度冲高至26%。

  稍早前,协鑫新能源向上海榕耀新能源公司出售附属公司的70%股权连同70%的股东贷款。其中包括19座运营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约为977兆瓦。上述交易完成后,协鑫新能源预计将获得的20.6亿元的现金所得款项净额将被用于偿还债务,负债则将下降约58亿元。

  关于近期频繁的资产剥离行为,协鑫方面将此解释为轻装上阵、加速转型。根据5月23日的公告,交易完成后,协鑫新能源将由电站持有者变为运维者,从而获得“稳定的服务费收入”。

  在光伏行业观察人士看来,光伏企业的资金问题一直较为紧张,此番协鑫系频繁出手电站并不反常,符合行业近年的变化趋势。

  “近两年时间内,大量光伏企业都在出售资产,此外,不仅仅是光伏企业,全国的民营企业都在去杠杆,很多民企都在出售重资产。”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政策研究部主任彭澎表示:“即便不在竞价的背景下,也会如此,因此关联度不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