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推动市场机构化国际化

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推动市场机构化国际化
2019年05月30日 20:45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孟珂

  5月30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应引导更多的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市场的机构化和国际化发展。

  楚钢表示,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实践,已经形成了三个支柱的状态,有政府主导的基本养老的第一支柱,也有企业主导的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第二支柱,也有个人储蓄,为了养老的第三支柱。过去这几年,应该说国家社保、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的发展,都是为资本市场加大长期资本的注入起到了一个有效的作用,在后续的发展过程当中,还会有更长足的发展,尤其是现在正在研究和推出的过程当中,通过个税必延,通过个人退休账户的设立,对于公募基金的投资,所有这些项目的发展,我们认为分析下来,在未来的十年,我们预计养老金能够有潜在的30万亿,能够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资本。

  此外,楚钢还表示,国际资本的配置在中国的配置还是非常低,海外投资者拥有A股市值的比例只有2%,显著低于亚洲其他地区,比如说台湾和韩国20%左右的水平。随着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进一步引入国际资本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配合MSCI提高新兴市场指数,提高A股的权重,还有通过更好的QFII来引导资金,尤其是引入大型国际资产机构为代表的国际投资者,未来十年,我们认为有潜在的15万亿国际资本,可以吸引到中国的资本市场上来。

  “今后的十年,如果我们把相关工作都做好,有潜在的70万亿资本能够引入到中国的资本市场上来,有助于我们资本市场的建设。尤其是发挥机构投资者在价值判断、风险承担、产业配置上的经验,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楚钢说。

  (编辑上官梦露策划孟珂)

中金公司 楚钢 国际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