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资产混改上市提速 中铁特货预定中金为主承销

铁总资产混改上市提速 中铁特货预定中金为主承销
2019年05月29日 17: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铁总资产混改上市提速,中铁特货预定中金为主承销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5月28日,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货物流)正式成立,同日,特货物流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这标志着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特货)上市迈出重要一步。据悉,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特货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旗下三大专业运输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汽车、大件货物、冷藏货物的铁路运输,其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商品汽车物流业务,即“火车拉汽车”。

  早在去年12月份,中铁总已经对旗下资产混改和上市作实质性的筹划,2018年12月17日,中铁总旗下的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共20%的股权被挂牌转让,也将在2019年启动股份制改革以及申请IPO。中铁特货在股权转让项目信息中称,未来IPO募集资金将规划用于收购三十多块物流场站等,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2019年2月15日中铁特货宣布,已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股权转让。东风汽车、北京汽车、中国中车、京东物流、普洛斯、中集投资等6家企业取得中铁特货15%的股权,成交金额为23.65亿元。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83.98%位居第一。

  2017年,中铁特货的营业收入为62.96亿元,营业利润5.81亿元,净利润5.82亿元,资产总计161.75亿元,负债总计18.34亿元。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56.57亿元,净利润4.37亿元,资产总计为160.57亿元,负债则减少到了12.43亿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物流 中铁 混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