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哈尔滨 宝能再玩“产业地产”

进军哈尔滨 宝能再玩“产业地产”
2019年05月29日 16:31 东方财富网

  5月29日,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宝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宝能集团将以粮食、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加工为主,构建功能齐全的国际化大食品产业生态链;在哈尔滨新区投资建设综合医疗康养项目;打造休闲生态型基金小镇;整合本地汽车产业资源,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在签约仪式后,哈尔滨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举行了奠基仪式。

  5月8日,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在宝能科技园会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一行,姚振华表示,宝能集团非常看好哈尔滨发展前景,在国家推进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强深哈对口合作的战略背景下,宝能集团将把哈尔滨作为宝能在东北投资的重点区域,在高端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科技园建设运营等方面与哈尔滨开展深度合作。

而近年来,宝能集团紧锣密鼓的布局下,发展产业地产已然成为公司发展的关键一步。

  2017年宝能集团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 ,后注册汽车公司、入股车企获得造车资质,并不断拓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投资新能源汽车后,宝能集团相继在杭州、昆明、广州、陕西等地与当地政府达成新能源汽车合作意向,建设新能源车产业园等项目。

  除了汽车产业园,宝能集团相继与哈尔滨、天津、陕西等省市领导签订相应合作计划。合作领域包括各种科技园、特色小镇等。宝能集团正逐渐的由房企转型进军产业地产领域。

  在日趋严厉的房地产管控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呈现出对地产经营管理能力要求高于单纯的拿地能力的业态,不断赋予土地更多的附加值成为地产行业所需要面临的难题,房企转型产业地产领域成为大势所趋。

  值得注意的是,进军产业地产领域亦是企业拿地的手段。住宅市场政策加码使得房地产拿地难度不断加大,地方政府更青睐能带来产业资源以及人才资源的企业,产业可为房地产助力。此外,在住宅开发行业利润不断下滑,产业地产被视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哈尔滨 宝能 产业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