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入股中芯国际了吗 中芯国际大股东是谁

华为入股中芯国际了吗 中芯国际大股东是谁
2019年05月26日 14:37 西安区县新闻网

  中芯国际是国内顶级的芯片制造商,华为并未入股中芯国际,不过华为却是它的重要合作伙伴!据悉,中芯国际第一大股东是 大唐电信 ,第二大股东是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中芯国际突然退市背后,中国芯片要有大动作?

昨晚,突然传出中芯国际要从美国退市的消息,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确实让人浮想联翩。

通过近期的不断学习,我们都已经清晰的知道,中国芯片产业还是比较依赖他人的,尤其在代工方面,严重依赖台积电,国内几大手机厂商都是台积电的大客户,尤其是华为。

而中芯国际是我们国内的芯片公司,大唐电信是第一大股东,大基金是第二大股东。

  中芯国际在全球芯片行业排名第五,但是主要生产低端芯片,目前和台积电的差距还比较大,差了两代。

中芯目前的生产能力是14纳米,而台积电已经开始量产7纳米,中间还有12纳米。

如今,中芯已经开始对7纳米进行研发准备,但是台积电和三星已经开始准备3纳米了……(西安区县新闻网)

中芯国际 台积电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