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李嘉诚,又有大动作,买房还是卖房?

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李嘉诚,又有大动作,买房还是卖房?
2019年05月26日 08:57 落笔如云

  最近,看到了一个关于李嘉诚的消息,消息显示李嘉诚又出手卖楼了。在楼市热度不减的红5月,李嘉诚依然没有停下其撤资房地产的步伐。

  这次,李嘉诚正在出售的房地产项目,位于大上海的普陀区,名叫高尚领域,是一个综合体项目,项目估值近3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200亿元。

  13年前,李嘉诚用22亿人民币买下这块地;13年后,李嘉诚以超过200亿人民币出售。前后将近赚了10倍,不愧是会做生意的超人。

  李嘉诚讲过两句比较有名的话,一句叫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另一句叫绝不赚最后一个铜板。李嘉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3年开始,李嘉诚以每年出售2至3套房地产项目的速度,不断减少其公司名下房地产的比重。从李嘉诚撤资房地产的轨迹看,他已不再看好房地产。

  2019年年初之时,李嘉诚退休后首度发言,直接表达了对楼市的态度。李嘉诚说,今年大家进入楼市,要量力而为。对此,他分两种情况进行了说明。

一种是买来自己住的。李嘉诚认为这是没有问题的,哪怕是分期付款,都没有问题,那是应该买的,因为你是买来住的。另一种是买来炒的。李嘉诚说这种就千万不要了,波动会很厉害的。

  李嘉诚作为一个在房地产市场上,摸爬滚打60余年的成功人士。他做的事与说的话,其实都代表了一种可能发生的大概率事件。当前,开发商抢地,一些城市的购房者抢房,楼市看起来热热闹闹,实际情况是否真是如此呢?说不定就是一种假象,身处其中的房产大佬可能看的更清楚。

  当前,国家对推高房价的炒房客和开发商态度已经非常鲜明,政策上猛踩刹车,也是最好的证明。

  24日,人民日报的文章《中国不会靠炒房拉动经济》就明确,房价虚高、空置率高、投机成分高会直接挤压居民其他消费、抬高社会融资成本。并重申房住不炒的这一定位,确保房地产市场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

  人们常说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貌似不好听,但是话糙理不糙。李嘉诚这个92岁高龄的老人,看的可能更准一些。(落笔如云)

李嘉诚 铜板 地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