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银行行业周报:一季度贷款加权利率保持基本稳定【行业研究】

万联证券--银行行业周报:一季度贷款加权利率保持基本稳定【行业研究】
2019年05月24日 15:53 金融界

  金融数据短期略有波动,2018年5月社融数据中表外融资大幅收缩,造成基数较低,受政策微调预期影响,预计5月社融增速将有所回升。综合考虑到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涨幅较少,且估值低位,预计二季度板块具有相对优势,板块将获得一定的增持,特别是部分处于估值低位的国有大行。而资金对“核心资产”的追逐,将加剧强者恒强的态势演绎。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19%,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下跌1.4%,板块跑赢大盘0.79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10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上涨13.77%,跑输沪深300指数21.19%的涨幅7.42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2位。个股方面,上周除宁波银行外其余均为下跌,宁波银行涨幅为2.42%,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跌幅较小,分别为-0.53%、-0.71%和-0.71%。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未发行逆回购,逆回购到期500亿元,同时进行MLF操作,投放金额2000亿元,回笼金额1560亿元。本周央行没有逆回购操作。理财产品各期限收益率变化不同。短期限利率上升幅度较大,中期限利率小幅上涨,长期限利率小幅下降。同业存单实际发行规模5132.2亿元,平均票面利率3.14%。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央行:5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逆周期调节,疏通货币政策传导。

  公司要闻:

  建设银行:2019年3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刘桂平先生担任本行行长的议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核准刘桂平先生的任职资格。本行董事会就此正式宣布,刘桂平先生就任本行行长。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引发不良大幅增加。

刘桂平 银行板块 要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