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如何赋能智慧交通?看中国电信这么做

5G如何赋能智慧交通?看中国电信这么做
2019年05月23日 14:54 通信信息报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日前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及智能网联、智慧物流、新零售、数据通信信息技术、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业务与资本的双线条共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

中国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近年来通过战略转型积极推动业务生态发展,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时代的综合信息服务。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建立了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金融与投资等业务的完整产业链,近年来围绕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持续打造“高、新、特”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在产品与技术层面尽快实现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深度融合。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汽车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重要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制造也将成为大势所趋。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基础网络与运维、数据处理、计算与云服务的支持,车联网既是自动驾驶实现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5G技术场景最明确的行业应用之一。中国电信与北汽集团将以各自优势为基础,通过在车联网、5G通信、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积极推动新一轮汽车产业和通讯领域的融合创新。

业务合作的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资本合作,通过参与对方股权多元化项目、共同探索发起设立基金等形式,加强投资与金融业务的深度合作;以各自投资板块为纽带,探索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产业资本力量;围绕5G及相关技术对下游行业的赋能,共同把握新“智”造、“新”汽车、“新”出行的机遇,促进中国电信和北汽集团沿产业生态投资布局核心资源,形成新的增长动力。

中国电信 网联 智慧交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