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让数据“变现”,中银苏贸贷玩法创新

【视频】让数据“变现”,中银苏贸贷玩法创新
2019年05月23日 21:27 扬子晚报网

无需抵押,提供信用贷款,产品受到中小外贸企业青睐

  “以前公司的运营数据和海关数据只用于内部管理和出口申报,没想到,这些数据还能为公司带来‘融资’!”江苏格林视通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征平干谈到与中银苏贸贷的故事时,赞叹道,用过各种融资方式,没想到竟然有中银苏贸贷这样创新型的产品。“用数据做‘背书’,提供信用贷款。”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中银苏贸贷利率低、额度高、提供信用贷款、放款速度快,受到中小外贸企业的青睐。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李冲

【故事】

“授信400万元,竟不需要抵押”

中银苏贸贷降低企业经营压力

中国银行丹阳符前支行副行长陈伟介绍,丹阳是世界第一大镜片生产基地,格林视通光学集镜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目前货品已卖到全国各地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其高端定制的镜片被誉为“最具成长性车房片品牌”。“很多中老年人看东西时,远看需要一副眼镜,近看又要换成另一副眼镜,很麻烦。”征平干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车房镜片(行业术语)可以在同一副眼镜上做出远用区、近用区、渐变区,一副眼镜解决各类视力问题。

“当前全民定制成为新潮流,来自欧美的订单特别多。”征平干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每天可定制3000多副车房镜片,用户提供视力等相关信息后,7到10天就能收到货。“眼镜是刚需,行业发展平稳,去年我们投资几千万扩建了新厂,对资金需求量增加,刚好中行出了中银苏贸贷产品。”征平干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之前也曾在其他银行贷过款,但需要抵押且利率要上浮30%以上。“中银苏贸给我们授信400万,纯信用,基准利率、放款速度快,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让我最感动而惊讶的是,这是这些年来第一个不需要抵押物的融资产品,通过经营数据进行参考和授信,非常具有创新性。”江苏格林视通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征平干赞叹,中银苏贸贷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降低企业的融资和运营成本,同时还提升了公司产能,并降低了出口风险,非常感谢。“一年中可以无限次使用这个授信额度,操作方便。”此外他表示,除此之外,中行的贸易结算、汇率优惠等产品也非常吸引人。

陈伟介绍,中银苏贸贷以企业的海关数据、经营数据等权威数据做基础进行授信,这些数据相当于“企业的收入证明”,让看不见的数据变得有价值,也降低了银行的放贷风险。

中国银行丹阳符前支行副行长陈伟走访考察企业。

【背景】

政、银、保携手送红包

你也可以来试试

中银苏贸贷”是政府、银行、保险机构携手助力江苏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贷款产品,具有利率低、信用贷款额度高、放款快等优点。

据介绍,“中银苏贸贷”定位是面向出口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提供贷款,利用大数据确定企业总体的授信额度,颠覆了以往单笔项目审核的方式,是继“中银税贷通”“、“中银结算通宝”后的又一个大数据融资产品。

如何申请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可先关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工具栏中的金融管家-公司业务-中银苏贸贷-立即申请等进行线上申请,线上将实时反馈预授信信用额度。

丹阳 中银 外贸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