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例处分:中金公司保荐人被通报批评

科创板首例处分:中金公司保荐人被通报批评
2019年05月22日 18:36 东方财富网

  5月21日,上交所发布消息,日前,上交所对受中金公司指派,担任拟登陆科创板的交控科技的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予以通报批评,这两位保荐人代表擅自修改了交控科技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等内容。

  据上交所查明,2019年4月28日,在向上交所报送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及同步报送的更新版招股说明书中,万久清、莫鹏作为保荐工作具体负责人,擅自多处修改了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业务与技术、管理层分析等信息披露数据和内容,并由此同步多处修改了上交所问询问题中引述的招股说明书相关内容。上述修改,未按上交所要求采用楷体加粗格式标明并向上交所报告,也未按照保荐业务执业规范和中金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报送公司内核部门审核把关。

  上交所指出,万久清、莫鹏作为中金公司委派的保荐代表人,其上述不当行为,违反了科创板IPO注册等相关规定,也违反了保荐代表人的执业规范。上交所其予以通报批评。该纪律处分决定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保荐代表人的执业质量评价和诚信档案。

  上述违规行为发生,同时也说明中金公司在保荐代表人业务管理、保荐业务内部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就此,上交所已对中金公司另行采取了书面警示的监管措施,督促其在科创板相关发行上市申请项目中,进一步加强保荐业务和保荐代表人监督管理。

  此前,5月14日,上交所就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问询回复进展情况答记者问中,曾重点提及“少数保荐人擅自修改已经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财务数据,个别保荐人甚至违反执业准则,修改本所问询的问题”。

  对于保荐人这样的行为,有网友认为,这简直是考生在修改考题。

中金公司 科创 保荐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