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直击 | 半导体走强,中芯国际再涨6%

异动直击 | 半导体走强,中芯国际再涨6%
2019年05月22日 10:25 富途资讯

  编辑 富途资讯/刘博

  富途资讯5月22日消息,半导体板块短暂休整后,今日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华虹半导体(01347)上涨7.82%,中芯国际(00981)上涨6.29%,品质国际(00243)上涨6%。

  周二美股半导体芯片股全线反弹,高通涨1.47%,美光科技涨2.95%,英特尔涨2.07%,赛灵思上涨4.63%,英伟达上涨2.18%。

  图片来源:富途证券

  中信证券指出,华为进入美国「实体名单」,凸显芯片全产业链自主可供的重要性。材料端加速推进国产替代,在产业驱动和资金政策支持下,材料龙头企业将有望抢占国产化市场空间,大幅增厚业绩,提高市场占有率。

  据悉,成立于2000年的中芯国际,是内地第一家具有台商背景、采用国际主流芯片技术的代工厂,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28纳米至0.35微米晶圆代工和技术服务。该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均有运营网点。

  相关资讯:异动直击 | 「备胎」转正,中芯国际涨超7%

  中芯国际: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股价不跌反涨为哪般?

中芯国际 晶圆 代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