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凯城回复深交所问询:7月31日“结束”恒大院线!

嘉凯城回复深交所问询:7月31日“结束”恒大院线!
2019年05月21日 01:30 资本邦

5月21日,资本邦讯,嘉凯城(000918.SZ)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据此,上交所指出,年报显示,2018年8月,公司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价格合计2.72亿,收购日确认的可辨认净资产是负数,导致形成3.55亿元商誉。2018年末你公司对上述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73亿。2019年1月,你公司在回复我部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26号)时称“院线板块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将具有可观价值,但在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上述确认收购对价时考虑的未来发展所获增长价值尚无法量化计入,本次减值测试时主要对已收购对象确定资产组范围,因此产生较大金额商誉减值……公司在确定的商誉减值测试所在资产组为收购明星时代及相关下属公司,范围仅包括18家公司,截止2019年2月13日,明星时代公司已新增设子公司26家,现阶段拥有97家影院,而这部分价值按目前规则尚不能量化计入本次商誉减值测试所在资产组组合。”

深交所要求嘉凯城回复,公司在确定收购价格时考虑了被收购影院的未来发展,在收购时是否对被收购影院有明确的未来经营规划和决策。

对此,嘉凯城表示,基于上述原因,在进行减值测试时,未予改变承载商誉资产组的范围,仅考虑具有明确计划部分对已划定资产组可收回金额的影响,是合理的,并且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上述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公司在计划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前,聘请了具有证券资格的中介机构对交易标的进行了尽职调查、审计及评估,于2018年7月上旬与交易对方签定了收购意向书,于 2018年7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此次交易,并于 2018年9月29日披露了收购股权的进展情况。整个过程由公司经营层具体执行、具有证券资格的中介机构参与、董事会按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决策及披露,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在交易决策及定价方面,在决策时点董事会主要基于以下因素考虑:第一、公司在积极去化存量房地产资产的同时需培育发展第二主营业务;第二,国家政策对于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经济发展带动居民文化需求不断增长,电影文化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第三,明星时代公司拥有的院线牌照具有稀缺性;第四,专业机构出具的审计评估等相关报告。

关于公司未来经营方向及提高主营盈利能力的具体措施,回复函中称, 2019年度公司将研究专项资产处置方案,加快存量资产去化,积极补充公司流动性;此外,2019年度,公司将大力推进在售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工作并扩大公司第二主业规模,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时,通过自营、品牌输出、并购等方式,加快院线业务拓展,积极培育发展第二主业,逐步实现利润的稳步增长。

资本邦了解到,嘉凯城指出,原恒大院线已开业的122家影城将于2019年7月31日前完成停业、注销等工作,不再继续经营。目前已完成79家影城停业并解散相关工作人员,现正陆续注销各项证照,剩余43家影城将在7月31日前完成各项工作事宜。恒大院线公司7月31日以后不再使用“恒大院线”等品牌从事院线业务。

2016年4月24日,恒大地产斥资36.1亿元收购嘉凯城约9.5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在恒大系人员入主嘉凯城之后,嘉凯城就走上了变卖资产的道路。蓝鲸房产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至今,嘉凯城相继出让了青岛嘉凯城100%股权、武汉巴登城项目、潍坊国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3.158%股权及浙江褀香汇置业有限公司67%股权。

2018年7月嘉凯城收购了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收购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这意味着嘉凯城正式开始培育第二主业。

股东持股比例显示,广州市凯隆置业目前为嘉凯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7.75%,持股数里那个为1042002117股,质押股数为5.4亿股,占所持股份比例约51.8%。

2019年4月29日晚间,嘉凯城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涛和公司董事霍东以书面形式提交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黄涛辞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黄涛辞职后仍为公司董事,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黄涛为公司副总经理。因工作变动原因,霍东辞去公司董事职务,霍东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截至本公告日,黄涛、霍东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黄涛,男,1964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历任恒大金碧物业公司总经理,恒大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恒晖建筑公司董事长,恒大地产兰州公司董事长,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集团售后服务中心总经理,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黄涛是在嘉凯城原先的董事长甄立涛接任恒大地产总裁一职之后接替下这一职务的,此次黄涛辞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之后,嘉凯城总经理一职已由恒大地产集团的钱永华接任,但董事长一职仍旧空缺。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嘉凯城 黄涛 院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