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吴文辉:起点中文网的生命力源于热爱、尊重和创新

阅文集团吴文辉:起点中文网的生命力源于热爱、尊重和创新
2019年05月16日 10:40 雪球

DoNews5月16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5月15日,在阅文集团旗下原创文学品牌起点中文网(以下简称“起点”)的17周年分享会上,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在现场表示,起点生命力主要源于热爱、尊重、创新这3个关键词。

一是热爱,“17年前,我还是一个程序员。那时候我们五个创始人,白天作本职工作,晚上分工不同地写程序、做产品、联系作者、交流读者,收入也全部都投入在了起点的建设上。其实当时我们并没有怀有功成名就的梦想,而是单纯出于对网络文学的热爱。”吴文辉表示,因为热爱,起点出品即代表着精品,起点作家即代表着行业巅峰水准。

二是尊重读者和作者,“因为尊重,起点有耐心和实力培育出最顶级的作品。起点也有了丰富的题材和品类,在这里,不同类型的作者和不同口味的读者合理流动、高效匹配,构成一个多元的内容生态。”吴文辉表示。

三是创新,因为起点对于付费模式的创新,千千万万名作者通过网络聚在一起开始了职业创作,因为起点对于题材的不断创新,孵化开拓了近200个品类,促进了网络文学的百花齐放。也因为起点对于产品形态上的创新,通过读者互动、作品运营、粉丝运营等多种措施,将阅文IP培育的思路前置到作品初创阶段,形成每本书特有的文化特色和粉丝价值。

吴文辉称,现在的起点,能够聚合不同的阅读需求和内容风格,喜爱同一本书的读者,因为共同价值观和精神力聚在一起,形成社群文化、圈层文化。起点不仅仅是阅读平台,更形成了一种读者、作者、平台互动共生的文化生态,成为阅文集团IP的超级孵化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