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 共享服务

科技助力 共享服务
2019年05月16日 01:30 金融界

□孙士平 王佳佳

近年来,浙江台州太平洋寿险不断强化“一个太保”的一体化共享服务理念,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借助“神行太保”、官微、太平洋寿险APP三大平台,推动投保、理赔、保全等各项服务全面转型升级,实现线上办理“一次不用跑”,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一份被遗忘的保单

2018年8月5日,黄岩区头陀镇的卢女士骑二轮电瓶车时不慎与一辆厢式货车碰撞,导致颅骨骨折、颅内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接受了开颅手术。事后,卢女士按交通事故进行了善后处理。今年的4月15日,卢女士与台州太平洋寿险的营销员郑金斐聊天时无意提到了此次事故,郑金斐立即提醒卢女士曾在2018年6月投保了太平洋寿险重大疾病保险“金佑人生”,可以申请理赔。“我投保的是重大疾病保险,出的却是交通事故,能赔吗?”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卢女士通过太平洋寿险APP拍照上传了资料,提交了理赔申请。没想到,还真能赔,不到两天,20万元理赔款就打到了卢女士的账户。原来,“金佑人生”的保险责任中有这么一条:开颅手术。卢女士发自内心地感谢,“太保的服务好、理赔快。我感到很欣慰,感谢太保。”

天下太保是一家

湖北孝感的汤先生最近遇到一点烦心事。汤先生10年前曾在湖北孝感邮储银行柜面投保了中国太平洋寿险十年期的“保得利”分红型保险,刚刚期满了。汤先生手头有些紧,急需资金周转,急着想把这笔钱领出来。可是,如今汤先生在台州市路桥区这边一家企业打工,没有办法回老家办理业务。更要命的是,因为时间太久保单也已经遗失了。这可怎么办?

无奈之下,汤先生到太平洋寿险路桥支公司咨询。综合柜员蔡萍萍热情地接待了汤先生,通过身份证号码在业务系统查询到了汤先生在湖北分公司的投保记录。汤先生总算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更大的好消息还在后头,蔡萍萍紧接着告诉他,天下太保是一家,太平洋保险提供一体化服务,无论汤先生在哪儿投保,都能在公司任何一个网点办理保全业务。也就是说,路桥支公司就能解决汤先生的一揽子问题。说着,蔡萍萍先是为汤先生办理了保单挂失业务,接着又为其办理了保险金领取业务。“您好,您的满期给付金额为15465.44元,1-2个工作日就能到账。”

汤先生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我还以为要专门回老家一趟呢,没想到跑一趟就把难题给解决了。”

多地治疗 一键理赔

2018年7月15日,杭州某装饰公司的空调安装工王先生在嘉兴平湖施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坠落,头部着地受伤,被紧急送往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次日又因病情危重转入浙二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王先生由浙江杭州回到陕西咸阳老家休养,后又被送往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今年2月21日,王先生终因病情过重不幸身故。

此前的2018年6月,王先生所在的装饰公司曾为员工向太平洋寿险投保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王先生身故后,装饰公司和王先生的遗属都犯难了:王先生在台州投的保,又先后在浙江平湖、杭州、陕西咸阳三地治疗,前后跨度半年多,治疗经历那么复杂,怎么收集理赔资料?又该向谁申请理赔?台州公司?还是咸阳公司?

没想到,台州太平洋寿险的理赔员在接到报案后,一口承诺:“不用担心,接下来所有要跑的腿,我们来跑。您只要跑一次就行。”果然,台州太平洋寿险主动和浙江嘉兴、杭州及陕西咸阳太平洋寿险几家公司联络,委托当地理赔人员开展协助调查。通过走访案发地、死者单位、就诊医院、咸阳老家,获取并上传了理赔资料,台州太平洋寿险迅速核定了保险责任,给付了34.98万元理赔金。

“太e赔”快速理赔获好评

阮先生在2015年为自己投保了两份太平洋寿险“爱无忧”保险。今年2月,阮先生因为腹胀疼痛前往医院诊治,并被诊断为淋巴瘤。出院后,阮先生通过太平洋寿险APP开设的“太e赔”理赔通道报案,公司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展开调查并提供相关服务,确认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后迅速将20万元理赔款打到了客户账上。

据悉,太平洋寿险推出的“太e赔”服务,充分利用手机和互联网,通过现场手机拍照传送资料,客户电子签名提交申请后,公司后台实时审核,在线即可查询实时理赔进展,打造自助化、智能化、无纸化的理赔服务体系,为客户打造极简、极速、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太保 理赔 投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