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各路资金低位抢筹 113只个股获逆市增仓逾千万

机构称各路资金低位抢筹 113只个股获逆市增仓逾千万
2019年05月11日 07:25 证券日报

  机构称各路资金进入低位抢筹阶段 113只个股各获融资客逆市增仓逾千万元

  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个股表现分歧较大,市场赚钱效应较低。两市量能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两融余额已连续8个交易日下降。不过,本周五股指迎来上涨,沪指大涨3.1%,收报2939.21点,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03%、4.38%。本周两融资金大比例增仓的标的股引发市场关注,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成为融资客布局的重要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9日,两融余额为9414.52亿元,这已经是连续8个交易日持续缩水,期间余额合计减少773.69亿元,累计降幅达7.8%。其中,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两融余额累计减少184.5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以来仍有224只个股备受融资客的青睐,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65.07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周持续下跌后,很多投资者都在期待指数补缺,可偏偏本周五就高开高走,指数直接在缺口上方就成功“渡劫”,给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经过本周五的上涨确认后,之前就有所预期的反弹格局已经建立,A股正在进入以多方为主导的状态,此种情况表明各路资金进入了低位抢筹阶段,这对于场内资金形成了信心上的提振,未来市场大概率继续震荡上行。

  在此背景下,近日受到融资客青睐的优质白马标的后市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具体来看,上述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股中,本周以来截至5月9日的4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额超1000万元的标的股达到113只,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华东医药兴业银行领益智造宝钢股份仁和药业中国软件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分别为9.55亿元、7.79亿元、2.46亿元、2.41亿元、1.92亿元、1.90亿元、1.88亿元和1.01亿元,包括隆基股份(9138.36万元)、三钢闽光(8467.30万元)、深天马A(8416.52万元)、长春高新(7936.33万元)、外高桥(7906.23万元)和农业银行(7454.09万元)等在内的105只个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逾1000万元。

  从行业属性上看,在5月6日至9日的4个交易日里,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银行两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分别达到41094.59万元、24051.02万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6.51亿元,成为节后融资客布局的重点领域。

  对于食品饮料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中信证券表示,在食品饮料行业中,白酒业景气度稳健向上,结构升级+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强。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白酒行业仍然维持较高的景气度,2018年白酒上市公司整体实现收入2072亿元,同比增长25.9%,高于行业整体12.9%的增长,集中度持续提升。大众细分食品板块整体抗风险能力突出,龙头优势尤为明显。乳制品板块,行业高景气维持,龙头公司加速抢占市占率、行业竞争明显加剧,2019年原奶成本缓涨背景下竞争格局或有改善。啤酒板块,2018年行业产量企稳,提价升级推动各家公司产品的吨价提升,同时叠加关厂提效,整体盈利能力改善。调味品板块,行业收入增长稳健、盈利稳步提升,复合调味料延续高速增长趋势。大众细分食品,关注估值合理的细分行业高壁垒龙头,建议关注高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啤酒推荐青岛啤酒重庆啤酒;乳制品推荐伊利股份;调味品推荐海天味业中炬高新

  展望A股走势,长城证券表示,面对春季行情的持续深化演绎,各路资金反应速度并不一致。外资、游资等反应相对迅速,成为春季行情的重要驱动因素;散户、公募、私募等反应相对较慢,2月份以后大规模入场。当前市场各路资金的活跃程度已明显高于去年,新增投资者数量、两融余额、新基金发行规模等指标已出现明显上涨,但是和历史高点(2015年高点等)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两融、公募、私募发行规模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中信证券也表示,预计全年A股市场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8952亿元,其中年初至今已流入约6823亿元,未来年内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2129亿元。短期来看,资金流入市场的节奏将有所放缓,加之中期资金流入量有限,预计今年第二轮上涨在节奏上要慢于风险偏好驱动的第一轮。

责任编辑:陶然

个股 逆市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