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良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正式执掌邮储银行

张金良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正式执掌邮储银行
2019年05月09日 13:28 新浪财经综合

  每经记者张卓青实习编辑刘野

  5月8日晚间,邮储银行(1658.HK)发布公告称张金良已经获得银保监会的任职资格批复,张金良将正式走马上任执掌最年轻的国有大行。他同时还担任邮储银行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

  张金良在今年3月4日被提名为邮储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并出任邮储银行党委书记。据悉,张金良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资格,自2018年8月起他担任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多个职务。而在入职邮储银行之前,张金良曾先后在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两家银行任职。

  图片来源:邮储银行公告截图

  从2003年10月到2016年1月,他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此前在中国银行财会部工作多年。在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间,张金良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董事长任职一事已经尘埃落定,但是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仍然虚位以待,今年1月4日邮储银行原行长吕家进辞去该行行长、执行董事等职务,随后调任另一国有大行交通银行,出任副行长一职。

  从邮储银行近期披露的一季报来看,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该行的经营业绩相当亮眼,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185.49亿元,同比增长了12.28%,净利润增速重回两位数增速水平,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达到10.14万亿元。该行的资产质量也有所提升,不良贷款率持续保持在低位水平,截至一季度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3%。

  记者注意到,近期国有大行的董监高频繁换血,目前六大行中有四家银行的行长或者董事长一职职位处于空缺的状态,农业银行行长赵欢在去年9月辞去了该行副董事长、行长一职后赴任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该行行长职位空缺。

  而在今年年初,原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出任证监会主席之后该行董事长一职至今空缺,4月9日,原交通银行行长彭纯“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辞去交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交通银行 张金良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