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回复科创板问询 105亿募资不会投资房地产

中国通号回复科创板问询 105亿募资不会投资房地产
2019年05月08日 19:20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祁豆豆)5月8日,中国通号等3家已获科创板受理的企业回复首轮问询。其中,中国通号拟募资105亿元,是目前科创板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此次首轮问询共涉及包括主营业务、公司治理及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等5个方面39个问题。

  据披露,中国通号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高速铁路领域,截至2018年末,公司的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核心产品及服务所覆盖的总中标里程居世界第一;按照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集成项目累计中标里程统计,公司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

  上交所注意到,中国通号参股包括贵州建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通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通文置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发行人存货房地产开发成本为22.42亿元。

  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是否从事或拟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参股公司主营业务,发行人参股的商业逻辑,是否存在业务协同关系,是否存在投资房地产企业、类金融企业的情形,以及公司是否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通号解释称,公司主营业务聚焦在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及服务,报告期内均没有房地产收入,房地产业务不属于发行人主营业务。上述房地产项目主要系为了配合或配套于发行人主营业务的发展与开拓。

  中国通号承诺,在完成上述三个房地产项目后,发行人及控股子公司不再从事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行人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募集资金投向(含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部分)不会用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国通号 科创 发行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