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制药-B(01672.HK)FASN抑制剂ASC40(TVB-2640)二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NASH患者入组给药

歌礼制药-B(01672.HK)FASN抑制剂ASC40(TVB-2640)二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NASH患者入组给药
2019年05月02日 08:55 格隆汇

格隆汇5月2日丨歌礼制药-B(01672.HK)公告,就此前公司附属就脂肪酸合成酶抑制剂与研发代谢疾病药业公司订立独家特许协议,3-V Biosciences向歌礼生物科技及其联属公司授出有关3-V Biosciences脂肪酸合成酶(FASN)抑制剂ASC40(TVB-2640)(歌礼代号:ASC40)在大中华区开发、制造及商业化的独家权益,ASC40 (TVB-2640)是一种用于治疗非酒清性脂肪肝炎(NASH)的首创、即将进入二期临床的候选新药。

3-V Biosciences近期已完成FASN抑制剂TVB-2640二期临床研究(以下简称二期临床研究)首例NASH患者给药。通过该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的研究,研究者将评估TVB-2640在90名美国和25-30名中国NASH患者中的作用,入试者基线满足肝脏脂肪含量≧8%(由MRI-PDFF测定),且伴有肝纤维化F1-F3。该研究的主要终点是与基线相比,TVB-2640每日给药连续12周后对肝脏脂肪合成的影响。研究者还将评估药物对血浆甘油三酯、肝酵素、炎症和纤维化生物标志物水平的影响。

在此次二期临床试验中,公司与3-V Biosciences主要在中国共同进行注册提交、临床试验选址、试验监查工作。董事会认为,二期临床研究中首例患者完成入组给药标志着在实现集团开发治疗NASH首创药物的承诺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脂肪酸 抑制剂 临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