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银仓在美找专家论证抵抗董明珠雷霆清算,银隆隔空喊话回来谈面谈

魏银仓在美找专家论证抵抗董明珠雷霆清算,银隆隔空喊话回来谈面谈
2019年04月30日 11:58 21世纪经济报道

魏银仓在美找专家论证抵抗董明珠雷霆清算,银隆隔空喊话回来谈面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莹 广州报道

银隆新能源公开回应,邀请五位专家亲赴珠海,再次召开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的的研究论证会。

银隆大战烽烟再起。

4月30日,针对此前魏银仓披露的一份由五位专家联名签署的《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专家论证法律意见书》,银隆新能源强势回应,邀请五位专家2019年5月择机亲赴珠海,再次召开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的的研究论证会。

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要求全方位提供相关证据,并公开喊话,“邀请远在大洋彼岸的魏银仓先生亲赴现场自证清白。公司将负担魏银仓先生从美国任意城市回到珠海的单程交通费用。”

董魏之争在近几日猛料频出。

此前董明珠管理团队接手珠海银隆后,曾对公司进行专项尽职调查和审计,发现大股东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2018年10月,珠海银隆将大股东告上法庭,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大股东追诉其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

4月25日,银隆新能源官方微信主动披露最新进度称,公司提起的刑事控告和民事诉讼稳步推进。

其中,控告对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的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立案侦查,三起民事案件已召开庭前会议,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银隆新能源透露,前述案件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并细数银隆集团“七宗罪”。

4月25日,魏银仓向媒体出具了《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专家论证法律意见书》(以下简称“意见书”)予以回应,这份意见书给出的法律意见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委托人所提供的案情真实、材料属实的情况下,基于现有基本事实,魏银仓、孙国华没有实施职务侵占行为,不构成职务侵占罪。”

4月30日,银隆新能源官微强势发文回应,高调邀请意见书所涉五位专家亲赴珠海召开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的的研究论证会。

银隆新能源表示,“据知情人士披露,该《意见书》是在2019年2月26日,由滞留美国八个月的魏银仓先生授意孙国华先生(彼时尚未被刑事拘留),调动大量社会资源,付费通过中间人邀请五位专家参与论证,并最终出具的。”

“为了能够帮助五位专家全面了解案情,并作出更准确的判断,我公司现邀请五位专家2019年5月择机亲赴珠海,再次召开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的的研究论证会。届时公司将根据专家们的要求全方位提供相关证据,相信这些证据是此前魏银仓先生和孙国华先生并未向各位专家提供的。充分考虑到本案的社会影响以及专家们的行业地位,此次研究论证会将邀请珠海市部分法律工作者和相关媒体朋友列席。”

其同时表示,也邀请远在大洋彼岸的魏银仓先生亲赴现场自证清白。

(编辑:朱益民)

银隆新能源公开回应,邀请五位专家亲赴珠海,再次召开魏银仓、孙国华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的的研究论证会。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董明珠 魏银仓 孙国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