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02186.HK)携手Pharma Mar于中国合作开发肿瘤科药物

绿叶制药(02186.HK)携手Pharma Mar于中国合作开发肿瘤科药物
2019年04月26日 23:04 格隆汇

格隆汇4月26日丨绿叶制药(02186.HK)公告,于2019年4月26日,集团与Pharma Mar S.A. (PharmaMar)就处于临床研究三期阶段的肿瘤创新药Zepsyre ®(Lurbinectedin)达成授权研发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公司将获授予在中国开发以及商业化Zepsyre ®(包括小细胞肺癌在内的所有适应症)的独家权利。另外,公司有权在协议期间要求Pharma Mar对公司进行Zepsyre ®的技术转移至公司中国生产。

肿瘤科疾病已成为中国患病者的一种主要死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中国肿瘤2018年肺癌位居全国发病首位,新发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分别是77.4万例和69万例。据统计肺癌占比所有癌症的18%,根据国家综合癌症网路NCCN资料,小细胞肺癌发病率占整体肺癌发病率的14%。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展集团在肿瘤治疗领域的研发管线药物,并让集团有机会为广大中国患者提供治疗小细胞肺癌以及其他肿瘤疾病的创新药物。此次合作也同时加强集团在中国市场肿瘤药物开发和全球业务拓展方面的领先地位。

Lurbinectedin(PM1183)目前属于临床研究阶段的化合物。它是RNA聚合酶II的抑制剂,RNA聚合酶II是转录过程中必需的酶素,其在具有转录成瘾的肿瘤中被过度启动。2018年8月3日,Pharma Mar宣布FDA已经授予用于治疗小细胞肺癌的Lurbinectedin的孤儿药资格。

据悉,PharmaMar总部位于马德里(西班牙),是一家世界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创新的海洋衍生抗癌药物。公司拥有一系列的产品开发计划。PharmaMar在全球开发和在欧洲商业化Yondelis产品,并同时开展适用于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瘤的其他临床试验阶段的计划,并正在开展Zepsyre?(lurbinectedin,PM1183)、PM184和PM14产品的血液癌症的临床计划。PharmaMar在德国、义大利、法国、瑞士、英国、比利时、奥地利和美国设有子公司,业务遍及全球。PharmaMar旗下有领先的分子诊断公司Genomica;致力于研究基因沉默(RNAi)治疗应用的Sylentis公司;和化学企业ZelnovaZeltia公司。

绿叶制药 肿瘤科 药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