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前想後-郭思治》若先低後高形态不变,港股仍有望进一步寻顶

《思前想後-郭思治》若先低後高形态不变,港股仍有望进一步寻顶
2019年04月18日 09:05 经济通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思前想後》中国昨日公布今年首季GDP数据,增长为6﹒4%,较市场预期之6﹒3%为佳,表示中国经济之增长已趋稳定。回想去年,受美国之贸易纠纷所影响,出口固然续受压力,连带内需消费亦受影响。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故A股亦不断受压,上证自去年1月29日之高位辗转反覆,跌至今年1月4日之低位2440点方见喘定。即上证已大幅回落1147点或31﹒97%。

*A股已步入牛市一期,财富效应有利内需市场*

  其後国家开始采取较宽松之货币政策,加上减税,刺激内需等政策出台,终令正处疲弱的经济开始续步回暖,而A股亦因而作较明显之反弹,至今年4月8日高位3288点止计,上证指数在四个月内已大幅回升848点或34﹒71%。只要保持此势头不变,上证有望于今年内伺机上试去年1月29日之高位3587点,亦即是说,A股该已正式步入牛市一期,A股回升,当可带来财富效应,对整个内需消费市场而言,绝对具正面效益。

*或发展为另一个中期升浪,出现易升难跌走势*
 
  再看港股,自去年10月30日低位24540点开始作中期反弹,以今年4月15日高位30280点止计,技术上已运行达22周,而累积升幅已达5740点或23﹒4%。论幅度及运行周期,该已可满足一中期反弹浪之所需,故市况迟迟未肯作正常调整,原因可能是整个中期反弹之技术走势或渐发展为另一个中期升浪。
  两者最主要之分别为中期反弹後之市况会进入正常之回吐及调整,往後则需视乎资金之入市态度如何才能决定去向,惟中期升浪在形态上不但会续紧扣高台,而走势往往易升难跌,即使再往上推升之动力渐放缓,惟市况始终仍会整固于高台而不肯下。正如目前之市况,即使在动力偏弱下,但始终就是不肯作较明显之回调。
 
*一日未补回月初上升裂口,仍属短期後市之忧*

  踏入四月份,大市仍续保持中期续寻顶之势,而直至目前为止,恒指由1日之低位29383点升至15日之高位30280点,即形态上属先低而後高,而月内之波幅亦暂为897点。以波幅计虽不算太少,故只要先低後高之形态不变,在本月余下之交易日,大市可能仍会伺机再进一步往上寻顶。不过,有一点需指出,近两周大市之成交金额明显已见缩减,即动力方面正逐步减弱,故大市虽仍有机会再进一步寻顶,惟可能已是这潮中期反弹之尾声,因此,任何再冒高追入之炒作均不宜过急及过勇。
  加上五穷六绝之传统智慧已近,故持货轻者当可续抱持盈心态,惟持货偏重者则宜做好一切风险管理。值得一提的是,4月1日之急升,恒指形成一个大型上升裂口,介乎29100点至29383点,阔283点。此上升裂口仍悬空待补,可以说的是,大市一日仍未回补此上升裂口之前,技术上仍属短期後市之隐忧。
 
*天誉市盈率仅11倍,目标价可上望1﹒6元*

  天誉国际(00059)去年营业额61﹒9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51﹒7%,纯利7﹒51亿元,按年升36﹒5%,每股盈利0﹒095元,派末期息0﹒023港元,以现价计,市盈率仅11倍,估值不算高,不妨候位分注吸纳,一旦突破1﹒36元,目标上望1﹒60元。《帝锋证券及资产管理行政总裁 郭思治》(本栏逢周四刊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