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38亿美元「一带一路」主题债券今挂牌上市

中行38亿美元「一带一路」主题债券今挂牌上市
2019年04月18日 17:49 东方财富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中国银行(03988)(沪;601988)38亿美元多机构多币种「一带一路」主题债券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本次债券由香港、澳门、悉尼、法兰克福和卢森堡等5家分行同步发行,于4月10日定价,17日交割,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

本次债券发行实现多项突破。发行价格上,各币种发行定价均创历史新低,其中欧元债券3年期固定利率为Midswap+48bp,成功实现负的新发溢价,发行利差较第一期发行降低约45bp;美元3年期浮动利率为3MLibor+72bp,发行利差较第一期降低约35bp。

发行规模上,各币种规模均超预期,其中人民币债券为「811」汇改以来离岸人民币市场最大规模的信用类债券;港币为商业银行最大规模的港币固息公募债券。投资者结构上,欧元品种欧洲投资者占比为83%,为历次发行最高,特别是意大利、德国、法国的投资者占比高达45%。

自2015年以来,中行已先后发行5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近150亿美元,发行币种达到7个,主要包括人民币、港币以及欧元、美元等。

(文章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中行 债券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