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全线发力 沪指逼近前期高点

汽车股全线发力 沪指逼近前期高点
2019年04月18日 07:10 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概念题材股走势强劲,带动创业板指涨逾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3.12点,涨0.29%;深证成指报10344.43点,涨0.55%;创业板指报1717.44点,涨1.17%。沪深两市共124只个股收获涨停,涨停家数连续两日过百。

  盘面上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一是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成为近期市场最强热点主线,且热度正在扩散。二是大盘指数午后出现了一波脉冲式上涨,一度逼近前期高点,但随后又快速回落,背后原因值得探究。

  汽车股爆发推动指数上行

  汽车产业链成为盘面最强主线。早盘阶段,市值较小且弹性较大的汽车零部件板块率先走强,领涨龙头东风科技在经历了前一日的“地天板”后,早盘股价直接高开高走封上涨停,近期揽入6连板。斯太尔天润曲轴云内动力宗申动力等早盘同样攻上涨停。

  午后,汽车整车板块迅速跟进,个股掀起涨停潮。一汽轿车股价再封涨停,在拟置入一汽解放消息发布后,一汽轿车股价已录得4连板。市值超过千亿的比亚迪午后同样冲击涨停,且尾盘顽强封住,为全天汽车股行情画上鲜明注脚。

  此外,与汽车相关的氢能源概念近期持续爆发,领涨龙头全柴动力股价收获3连板,年内涨幅扩大至355%,雄韬股份凯龙股份等同样收获涨停。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19年一季度作为国内汽车业最差时点已经过去,二季度或将成为车市新一轮复苏起点。4月开始,增值税下调、以旧换新及部分购置税优惠政策刺激行业加速出清,主流车企排产同比环比均现回暖。从业绩表现看,一季度成为大部分汽车企业利润探底阶段,预计后市将进入业绩磨底及反弹上行阶段,二季度起利润表有望逐季修复。

  北向资金扰动短期市场

  14时10分左右,上证指数出现一波脉冲式上涨,最高触及3275.33点,逼近月初创下的前期新高,涨幅在不到3分钟内从0.3%扩大至0.7%。但随后快速回落,不到12分钟便由红翻绿,此后也未能再度刷新日内高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上证50等主要股指在此期间也出现了相似的异动。

  仅从盘面上看,股指午后这轮脉冲式上涨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如果查阅全天的北向资金数据,真相似乎浮出水面。

  14时08分至14时10分,北向资金在短短两分钟内出现超过7亿元的净买入,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约3.76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约3.25亿元。

  14时10分至14时16分,北向资金调转方向大幅净卖出,6分钟内净流出近13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卖出约7.75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约5亿元。

  种种迹象表明,北向资金的买卖操作是造成指数午后异动的重要原因。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共计净卖出18.77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卖出2.77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16亿元。4月以来,北向资金流出趋势明显,月初至今已累计净卖出92.10亿元。(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栋

深股通 汽车股 高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