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收购星桥腾飞获股东大会通过 孙宏斌15.9亿股票解除质押

凯德收购星桥腾飞获股东大会通过 孙宏斌15.9亿股票解除质押
2019年04月17日 19:58 观点地产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凯德集团110亿新元收购淡马锡相关公司获股东大会通过

据凯德集团4月16日官微消息,该集团收购淡马锡附属公司星桥腾飞旗下所有股份的交易事项于4月12日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消息显示,4月12日,凯德集团于新加坡举行股东大会,超过2000名股东和代理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凯德集团表示,90%的股东同意凯德集团收购星桥腾飞业务的决议,且作为利益相关方的淡马锡集团没有参与此次投票。同时,待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后,此项交易将最终完成。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管理资产的规模将达到1234亿新元,资产类别将扩充至物流/商务园、工业地产、住宿(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等)、办公楼、购物中心和住宅,覆盖的地理范围将拓展到32个国家180多个城市。

交易的完成也将使凯德集团在新加坡和中国的管理资产分别增长41%,6%,其在中国的管理资产规模将达到510亿新元,占集团总资产的41%。

凯德集团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这次整合将给凯德集团带来非常大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扩充商业价值链,尤其在产业园和物流方面有效增强集团的资产管理范围。同时,将扩大凯德在多个市场的规模,比如新加坡,中国,印度,美国和欧洲。”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月14日,凯德集团就曾发布消息称,集团与淡马锡达成交易,以110亿新元收购其附属公司星桥腾飞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的所有股份。

彼时,凯德集团表示,交易的完成将实现2020年管理资产达1000亿新元的目标,同时跻身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10强之列,成为新交所三支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管理人,即腾飞房产投资信托(腾飞瑞资)、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

资料显示,星桥腾飞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业务版图横跨11个国家,包括新加坡、中国、印度、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其管理的资产达236亿新元,其中超过80%集中于商务空间,50%以上(约124亿新元)聚焦在物流/商务园和数据中心等新经济领域。

孙宏斌所持融创15.9亿股解除质押此前质押给平安银行

香港交易所4月16日披露,融创中国此前质押给平安银行的15.9亿股股票,已解除质押。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于2016年11月2日,孙宏斌通过Sunac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oldings Ltd,将持有的约15.9亿股融创中国股票质押给平安银行,该质押于2019年4月11日已解除。

彼时,孙宏斌曾解释称,股权质押予平安银行套现资金,是为了借钱购买融创股票,并强调这是他的个人行为。随后,孙宏斌多次增持融创股份。

截至2019年4月11日,孙宏斌持有21.03亿股融创股票,占已发行股票比例为47.47%。

建业地产发行3亿美元2023年到期票息7.25%优先票据

4月16日早间,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发行3亿美元2023年到期票息7.25%优先票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4月15日,建业地产、其附属公司担保人及附属公司担保出质人已与法国巴黎银行、瑞信、星展、德意志银行、海通国际及摩根士丹利就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建议票据发行。票据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99.15%。

另悉,建业地产将在美国境外发售,将由2019年4月24日(包括该日)起计息,年息率为7.25%,自2019年10月24日起于每年的4月24日及10月24日以半年度受偿方式支付,拟主要运用建议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偿还现有债项,但公司或会应市况变动调整其计划,并因而重新分配所得款项用途。

关于选择性赎回,票据规定建业地产可在2021年4月24日或其后任何时间不时选择赎回全部或部分票据。2021年的赎回价为本金的103.625%;2022年及以后的赎回价为本金的101.8125%。

此外,若于2021年4月24日前任何时间,建业地产可不时按票据本金额107.25%的赎回价,另加截至赎回日期(但不包括当日)的应计及未付利息(如有),以股本发售中一次或多次出售公司普通股的所得现金净额,赎回最多35%的票据本金总额或选择按相等于票据本金额100%的赎回价,另加截至赎回日期的适用溢价及截至赎回日期(但不包括当日)的应计及未付利息(如有),赎回全部(但并非部分)票据。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在3月1日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针对2016年发行的30亿元年期为5年期的首期公司债券已开始进行回售实施。

新媒体 凯德 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