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维持新能源行业同步评级首选买入龙源电力

交银国际:维持新能源行业同步评级首选买入龙源电力
2019年04月17日 09:45 香港财华社集团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交银国际发表研报指,该行所覆蓋四家的风电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均略超预期,超出幅度约1-2%,主要原因是平均销售电价略高于预期。在收入增长略超预期的情况下,风电企业的净利润规模普遍低于该行预期,主要原因是一些成本费用的增幅超预期。同时,风电消纳环境明显好转,预计今年弃风率将继续下降,但降幅将小于上年。而投资支出减少,新增并网装机量都低于年初管理层的指引。

此外,18年风电企业新能源发电补贴的新增金额仍然明显大于回收金额,补贴拖欠问题继续恶化。公司管理层大多预计今年发电补贴回收情况应和上年类似。虽然发电补贴回收缓慢,但由于投资支出也较少,风电企业的负债率水平普遍降低、盈利能力逐年提高。虽然今年企业的投资支出可能快速增长,但该行认为其财务状况仍比较健康,经营风险较小。

交银国际仍看好风电企业的长期增长空间,首选买入龙源电力(00916-HK),并维持华能新能源(00958-HK)、华电福新(00816-HK)和大唐新能源(01798-HK)的买入评级。维持新能源行业同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