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锺之日记》GDP超预期,人行放水谨慎

《锺之日记》GDP超预期,人行放水谨慎
2019年04月17日 17:00 经济通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锺之日记》4月17日,香港天气:晴。香江鱼缸:跌。祖国股市:升。

  「创纪录的信贷扩张+积极财政逆周期调节」的双重背景下,中国一季度GDP今日交出超预期的成绩,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的6﹒3%,持平去年第四季的近10年最慢,惟抛开首2月的农历新年效应,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同比增长8﹒5%,创下2014年7月以来最高;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7%,高于预期并创201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认为数据印证经济最糟糕时刻已经过去,虽尚难言见底,二季度仍有下行压力,但预计短期继续加力宽松可能性已不大,人行年内无需降息。
  GDP数据佳,面对市场流动性趋紧,人行重启「MLF+逆回购」对冲,4月降准预期基本落空。沪综指全日表现波动,低开後随即小幅倒升,市传发改委出台新的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午後汽车股掀涨停潮,沪综指收升0﹒29%,报3263﹒12点,两市成交8301亿元人民币,按日增长5%。

*重磅股无力,香江还须跌*

  美股隔晚(16日)大致造好,标指更创下历史新高。本港鱼缸今早稍高开30点,盘中公布的首季GDP数据符合预期,惟市场反应不大,加上市场仍持续观望中美两国贸易谈判进展,港股一度最多倒跌124点,至30004点。
  午後市场情绪有好转,汽车板块有异动,但未能刺激重磅股上扬,港股最多只反弹48点,高见30178点,最终港股全日倒跌5点,报30124点,友邦(01299)、中移动(00941)等重磅股跌逾1%。
  全日主板成交1042﹒70亿元,与昨日持平。

*麻辣粉减辣,央妈有想法*

  此次央妈推出的「麻辣粉」(MLF)大幅减辣,操作量仅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远远低于到期量3665亿元,中间的资金缺口由1600亿逆回购补足,重启了近年罕见的「MLF+逆回购」模式。央妈解释为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使然,但外界纷纷认为,中国首季各项经济数据企稳,中国政府实施的宽松政策可以暂缓。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认为,一季度GDP数据印证中国经济最糟糕时刻已经过去,展望後续,当前宽信用发力快于预期、经济增速也企稳,预计人行年内无需降息。
  经济维稳是今年中国经济工作的关键词,但也需要同时进行去杠杆、清除金融风险等艰苦工作。人行一如李克强总理所言不搞大水漫灌,内房股失落,融创(01918)挫4﹒2%,世房(00813)跌2﹒9%,碧桂园(02007)跌1﹒7%,恒大(03333)跌0﹒6%。
  麻辣粉不够辣,中资券商两边走,海通证券(06837)升2﹒3%,华泰六八八六(06886)升2﹒1%,招商证券(06099)则跌0﹒5%。

*郭台铭参选台湾总统,富智康狂飙28%*

  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今日下午前往国民党中央,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手中领取代表50年党龄的荣誉状,并正式宣布将投入国民党党内初选角逐2020总统大选。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亦在第一时间报道有关消息。郭台铭重申会参加初选,即使落败亦会尽全力支持党初选制度产生的候选人。
  由于富士康早年已把大量厂房搬到大陆生产,因此郭台铭参选总统意义重大。不过由于他和大陆的关系千丝万缕,亦可能成为他当选总统、甚至是胜出国民党党内初选的最大障碍。
  事件触发两岸三地的郭台铭概念股飞升,鸿海在台收升2﹒1%,A股工业富联(沪:601138)涨停,港股富智康集团(02038)收市狂飙28%,鸿腾精密(06088)亦升一成。
  A场富士康概念亦利好,新亚制程(深:002388)、安彩高科(沪:600207)涨停,宇环数控(深:002903)升4%,领益智造(深:002600)升4﹒1%。

  *编者按:本文只供参考之用,并不构成要约、招揽或邀请、诱使、任何不论种类或形
       式之申述或订立任何建议及推荐,读者务请运用个人独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
       投资决定,如因相关建议招致损失,概与《经济通》、编者及作者无涉。

锺之日记 GDP 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