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房地产回归常态不远了!

潘石屹:房地产回归常态不远了!
2019年04月11日 00:11 调控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房地产长久的走势一定会是回归理性,房价也会逐渐纠正到以刚需需求为准绳的水平。

很多人说,你睁着眼睛说瞎话,成都、杭州、郑州等地楼市燎原之势不可阻挡,摇号买房都祭出了,你还在说楼市降温。我们从58同城郑州房产频道上也可以看到,二手房依然保持在一个高水平。

没错,不得不承认有些地方依然需求旺盛,市场火爆难熄灭,但从数据上看,这些地区只是限价作用凸显传导到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的体现,并不是房价在上涨的表现,抢房潮的出现,恰恰说明是新房在行政手段限制下,迎来了博利的机会。

这是限价制约下市场被压制后的真实表现。试问,如果没有"限价令"这只大手按着,按揭利率依然是16年最低时水平,且杠杆尚有充盈追加的空间,房价还会是当前的水平吗?毫无疑问,如果继续放任让市场自由发展,这些热点地区的房价早上天了。摇号本质是为了更公平,刚需买上房的几率更大;而信贷环境的趋紧、去居民杠杆、去企业杠杆是为了大局的稳定,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大局观上讲房地产的未来逐渐光明,还处于国家可掌控的局面。

再者,不要总盯着成都和郑州,看看北京、上海、深圳等这些特大型城市,被调控按压打入"冷宫"的事实同样不容忽视:北京跌了,环京更是惨不忍睹,上海虽然表面上较平稳,但是其实二手房议价空间巨大,跟跌又有什么区别呢?

潘石屹就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回归正常,回归常识。市场配置资源的机制是不会变的,也不应该变。因为住房又破又小的计划经济时代,我们都经历过了,这条老路是不能走的。我唯一不知道的是,会用渐进的方式回归,还是用激进的方式回归。"

老潘在房地产调控逐渐进入平稳时期,发出"房地产未来一定会回归常态"的呐喊声,这种精神值得歌颂。

中央几次三番强调要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体制,也是中央对于满足刚需住房需求的迫切性,这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大局定位。由此来看,不难发现,这轮开启的调控和以往不一样,除手段上更加猛烈外,对于调控更可以称为已经是站在"人的立场"在出台调控政策,其初衷必然会得到除炒房投机客之外的全体民众的鼓掌支持。

未来房价怎么走,大势已然清晰:在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之下,房价难以再有大的动作,回归以刚需为有效需求的水平是板上钉钉,别看眼下很多地方逆势火热,等到大潮褪去,谁在裸泳一眼便知。要知道在2015年以前三四线是所有开发商弃之如敝履,纷纷逃离都来不及。加之,投机炒房日益成为调控打击的重点对象,炒房空间日益狭窄,利润更是已经见底,退出楼市历史舞台是铁打的事实。房地产已经迎来"刚需为王"的时代,未来首套刚需、改善需求才是市场的主力,连国家都强调要"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的时候,市场到底属于谁,还用再多解释吗?

大家都在看 :“卡奴”的好日子要终结了,银行开始“封杀”这类信用卡,有你吗

潘石屹 常态 房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