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日新材冲刺科创板 业绩飙升超2倍

久日新材冲刺科创板 业绩飙升超2倍
2019年04月10日 10:57 大众证券报

  久日新材(43014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于4月8日公布。招商证券认为,久日新材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并拥有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已具备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久日新材业绩也实现暴增,近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247.74%。

  冲刺科创板

  久日新材于2013年在新三板挂牌,当时证券简称为“久日化学”,在2015年更名为“久日新材”。

  公司是专业性光引发剂制造商,主营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兼有部分农药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其中光引发剂产品占公司销售收入的90%以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国锋持有公司1977.06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23.7001%,系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公司总市值为21.18亿元。

  今年1月11日,招商证券与久日新材签署了辅导协议,并于1月14日报送了久日新材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资料。今年3月,久日新材披露,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上市。4月8日,招商证券已经完成天津久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

  招商证券认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核查久日新材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的要求。经核查,久日新材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具有稳定的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社会形象良好,具有较强成长性,符合科创板定位的要求。

  业绩暴增2倍以上

  久日新材去年在销售规模和利润指标方面均有较大增长。

  久日新材近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完成营业收入10.05亿元,同比增长35.87%;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247.74%;基本每股收益为2.21元,比去年同期(0.64元)增长245.31%。

  公司还发布了分红方案: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834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5.00元。

  根据久日新材的财务数据,公司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140.94万元、5059.23万元、1.76亿元。2018年是久日新材自挂牌新三板后业绩增速最快的一年。

  公司业绩暴增源于主营产品光引发剂价格大涨。据悉,光引发剂是光固化材料(UV 涂料、UV 油墨、UV 胶黏剂)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光固化材料由于其节能、环保、高效等优良特性而广泛应用于塑料制品、建筑材料、汽车部件、微电子、光纤等多种行业,且随着世界各国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光固化材料的应用范围和应用领域仍在不断拓展。

  治理结构待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指出,久日新材有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方面的规章制度还不完善、对外借款程序不规范、遭遇行政处罚、存在“三类股东”等问题。

  招商证券指出,久日新材股东中存在契约型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类“三类”股东,公司“三类”股东持股比例为 1.6208%,持股比例较低。

  此前为解决“三类股东”问题,久日新材于2017年6月15日将交易方式由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三类股东”数量出现下降。但至今仍然没有完全解决。

  根据辅导总结报告,招商证券在辅导中先后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督促公司补充履行了对外借款程序、核查了久日新材过去三年的行政处罚以及公司“三类”股东的审批备案程序。

责任编辑:曹婕

久日新材 科创 引发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惠城环保 300779 --
  • 05-13 福蓉科技 603327 --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三角防务 30077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