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车险大将离职!平安干将林革接任汽车事业群总裁,原总裁离职道\“江湖再见\”

众安车险大将离职!平安干将林革接任汽车事业群总裁,原总裁离职道\“江湖再见\”
2019年04月04日 19:04 券商中国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再传重要人事变动。

继旗下子公司众安科技CEO换将后,众安保险再传重要人事变动。券商中国记者近日独家获悉,众安保险汽车事业群原总裁王禹已离职,来自平安的林革接棒。

记者获悉,王禹离职是个人家庭原因,其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庭。而据记者了解,王禹的多年保险经验和在众安的车险业绩得到业界极大认可,其下一站或是到一家财险公司担任主要负责人。

此前不久,众安旗下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亦有重要人事变动,来自腾讯的朱立强接棒陈玮,出任众安科技新CEO。原CEO陈玮则将赴泰康在线,负责泰康在线的科技业务。

平安干将林革接棒

在众安保险的业务板块中,车险业务颇受关注。2015年5月,众安获批车险业务资质,2015年底,众安保险联手股东方平安推出了国内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biao)车险”,这是首家以共保形式推出的互联网车险,在当时引起业内外强烈关注。

所谓共保,是指众安在线与平安财险实行共同承保、数据共享、系统打通、风险共担。众安在线负责前台的用户筛选,平安负责后台出单、理赔等线下服务。此后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保骉车险”发展并不算快。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接棒王禹担任众安汽车事业群负责人的林革是老平安,也对众安在线的车险业务相当熟悉。其曾担任过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新渠道华南中心负责人,众安保险和平安产险联合推出“保骉(biao)车险”后,平安产险设立联合车险事业部,林革便担任该事业部负责人。

业内人士分析,众安保险车险业务采取的共保模式需要与平安产险密切合作,林革既是平安产险干将,也在“保骉(biao)车险”的发展过程中与众安保险密切合作过,是难得的既有保险背景,又对双方非常了解的人选。林革的加盟或将推动众安与平安产险的业务合作更一步深入。

王禹离职道“江湖再见”

王禹曾担任原保监会财险部监管二处副处长,2017年,其加盟众安保险担任车险业务条线负责人。在众安车险的发展中,王禹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起,众安保险的车险业务开始进入快车道。

2017年9月,众安保险获批在中国所有地区销售车险,2018年5 月,众安实现在全国36个地区出单,业务覆盖了除港澳台之外的中国大陆全部区域。

众安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两家共保车险的保费分别是1.7万元、350万元。众安年报显示,2018年汽车生态的保费收入则从2017年的0.79亿元上涨至11.5亿元,涨幅达到1356%。

记者获悉,王禹离职原因是个人家庭原因,其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庭。另据记者了解,王禹的多年保险经验和在众安的车险业绩得到业界极大认可,其下一站或是到一家财险公司担任主要负责人。

券商中国记者获得的王禹离职前发在公司内部的一封告别信显示,王禹对这段经历感概颇多,王禹“江湖再见”告别信全文如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G8次列车上,回想起最投入也最开心的过往时光!两年行程20多万公里,足迹踏遍31个省区,每天平均只有不足6个小时的睡眠,白发也悄悄爬上双鬓,虽然很辛苦但也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和成长!

感谢最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是我一生的骄傲和温暖!

2017年2月20日,我只身一人背着书包来到上海,陆续地,味道相同的同学从四面八方赶来,我们抛妻别子,以梦为马,仗剑天涯,无数次栽倒,又无数+1次爬起,无数次深夜时分,中实二楼还灯火通明,人潮涌动!

如果说投入是一种病,我们都病的不轻!但执著和投入让我们共同见证,团队从30人、100人、200人壮大到300人,保费日平台从6万元、10万元、100万元、1000万元直到飙升5860万元,两年增长了100倍,保单成本也从270%、180%、136%、110%一路走低至99.8%,19年以来我们又看到每月均实现财务盈利!

我们也低调而务实的坚持着“科技驱动,做不一样的车险”的初心,阿拉丁,宝莲灯,海德薇,宙斯盾,车点通等数字化、线上化产品陆续上线并大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让我们变得越来越不一样!

感谢众安,敢于让我——一个毫无市场经验的新兵掌舵保骉车险!

直到离开,我依然认为,众安可能是中国未来最有爆发潜力的保险公司,因为我们有强大的股东、优秀的同学、高效的决策体系、拥抱科技和变化的基因,最重要的,众安同学们都有一颗敢想敢拼,不甘平凡的心!

再见!转身之间,已是泪流满面……

众安保险的车险骉军也通过告别信表达了不舍:

记得还是2年前的初春时节,您来到众安,将当时还是嗷嗷待哺初啼婴儿的保骉车险,从0到1,培养成长为一个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且开始在互联网保险快车道上急速狂奔。

傲人成绩的背后,有着禹哥您默默的付出,光是飞机,2018年您就有长达94694的飞行公里数,总计171小时,遍及18个城市。偶尔听到您提及家人,提及膝下的一子一女,愧疚之情也是溢于言表……所以我们纵有千般不舍,但依旧理解支持您的决定。

(券商中国)

平安 车险 平安产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