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中央拍卖(01939):未来不排除拓展欧美市场

东京中央拍卖(01939):未来不排除拓展欧美市场
2019年04月03日 16:58 经济通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经济通通讯社3日专讯》东京中央拍卖(01939)早前公布,计划以现金向邱欣俊收购台湾拍卖行沐春堂34%股权,并已签订谅解备忘录。目前邱欣俊持有沐春堂约96﹒72%股权,该公司对收购其持有的沐春堂余下权益拥有优先购买权。
  东京中央拍卖财务总监邱仲珩于传媒茶聚时表示,该收购预计最快于5月底、6月初完成,未来亦不排除会收购余下权益,他称是次收购将带来协同效应,令集团可以扩展在台湾的客户网络,预料如果未来短期需要在台湾进行拍卖活动,有机会以沐春堂名义进行。
  不过,他称暂时没有计划拓展中国内地市场,但不排除未来会冲出亚洲拓展欧美市场,集团会继续物色好的项目。
  另外,该集团早前发盈警,预期于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经调整税後净溢利将按年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2019财政年度的总成交价预期较2018年有所下滑。
  邱氏表示,宏观经济环境对成交价有影响,但预料今年整体经济情况未必有太大改善,集团目前未有上调佣金率的计划,将会视乎市场及竞争对手的情况而调整,但强调有加价空间。集团过去整体佣金率约为20%至25%,料未来会维持相关水平。
  他又透露,于去年11月香港秋拍及今年3月日本春拍的情况大致与去年相若。(ki)

拍卖 欧美 中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