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带领香港成为亚洲时区定息及货币交易中心

李小加:带领香港成为亚洲时区定息及货币交易中心
2019年04月02日 20:40 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4月2日,港交所第六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亚洲论坛在香港举行,适逢中国债券市场4月1日加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是中国债券市场作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进入国际债券市场的一个里程碑。

  谈及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李小加指出,债券北向通已成为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一条重要渠道。自开通以来,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数量和规模均实现了迅速增长。今年前三个月,债券通日均成交量更增至约60亿人民币,较两年前债券通开通时的日均成交量增加约两倍。

  至于债券南向通,李小加认为从历史发展趋势来看,南向通不可避免,但是短期内市场需求不足,也未有政策引导,估计今年不会推出。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未来将在产品、互联互通及基础设施三个方面努力,带领香港成为亚洲时区的定息及货币交易中心。港交所会逐步扩充货币期货产品至其他定息和货币产品,同时积极利用最新科技完善和发展金融基础设施。(刘昌源)

责任编辑:马婕

互联互通 定息 李小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