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 机构月内调研64家公司

639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 机构月内调研64家公司
2019年04月01日 06:49 证券日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本报见习记者徐一鸣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如火如荼的展开,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6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347家,占比53.47%。

  在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方面,中矿资源益生股份华昌化工民和股份硅宝科技凤形股份中原特钢海普瑞粤传媒川润股份等10家公司报告期内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浙江永强御银股份红宇新材北化股份恩捷股份比亚迪初灵信息江南化工科新机电日海智能红宝丽柘中股份新国都跃岭股份会畅通讯英飞拓大立科技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0%及以上。

  对于中矿资源,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0万元至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479.95%至4374.94%。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是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在政策利好、场内外资金持续涌入、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上述一季报业绩预喜股的市场表现也备受市场所关注。统计数据显示,共有308只业绩预喜股3月份以来累计实现上涨,其中有262只个股跑赢大盘(沪指3月份累计涨幅达5.09%),金时科技奥美医疗农尚环境等3只业绩预喜股市场表现颇为强势,期间股价均实现翻番,东方创业锦浪科技利达光电、华昌化工、华阳国际数字认证新诺威劲嘉股份宏大爆破、会畅通讯、双箭股份长春高新、御银股份等个股股价期间累计涨幅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47家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共有64家公司3月份以来受到基金、保险、券商、阳光私募、海外机构等五类机构调研,其中,先导智能、劲嘉股份、珠江啤酒卫星石化新宙邦中航机电飞荣达等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50家以上,此外,南兴装备、数字认证、凯撒文化利民股份苏宁易购探路者等6家公司期间累计也均受到25家以上机构走访调研。

  分析人士表示,在投资者日渐重视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具有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个股后市存在开启牛途的潜力,再加上大多数机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其调研的个股往往体现一定的价值取向,也是个人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参考。

  同时,上述业绩预喜股也引起了券商机构的关注,近30日内,长春高新、先导智能、卫星石化、中航机电、深南电路、新宙邦、中兴通讯、比亚迪、恩华药业裕同科技宋城演艺汤臣倍健东方财富等13只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喜个股均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券商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长春高新,天风证券表示,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交易标的为金赛药业30%少数股权,交易若顺利完成,金赛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通过收购金赛剩余股权有望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同时将增厚归母净利润,且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金赛的管理和控制力,有助于加强对金赛药业的支持,并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看好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依然

一季报 金赛 业绩预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