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评论》21世纪教育续扩张,佳兆业布局大湾区

《港股评论》21世纪教育续扩张,佳兆业布局大湾区
2019年03月29日 09:12 经济通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港股评论》业绩期内,我们继续「选股不选市」,今个星期同样会介绍两只股份,分别是21世纪教育(01598)及佳兆业集团(01638)。
 
*政策阴霾渐消化,21世纪教育值得留意*
 
  21世纪教育主要于内地提供教育服务及相关管理服务,拥有涵盖高等教育、继续教育、K12课後辅导、学前教育及互联网教育等多元化收入来源。截至去年底,集团拥有15所学校,包括1所民办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由11家新天际辅导中心组成)及8所新天际幼儿园。学生人数方面,期内共有30567名学生,包括15681名全日制学生及14886名兼读制学生(另有辅导生数目4984名)。
  去年内地发布教育监管的新规则,曾拖累教育股显着受压。针对相关政策阴霾,集团于年报中表示,由于集团旗下没有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以及处于过渡期内,并未需要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学校,加上覆盖不同学习阶段,相信上述政策将不会影响集团的正常业务开展和预期业绩。
  提到业绩,集团去年营业额为2﹒02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9%;纯利为6942万元人民币,按年大幅增长54﹒1%。展望未来,集团将透过学校升级改造,以及外延并购,以同时内外扩张。而集团未来亦会更加注重内容研发,以进一步改善教学品质和营运效率;并结合科技,提升学习效果。集团积极打造「内容+科技」的幼儿教育管理输出模式,以扩大收入来源。事实上,去年幼教管理输出业务已带来369万元人民币的实现收入。
  对于不同年龄层,集团将有不同焦点,例如针对15岁以上青少年和成人客户群体,集团会主要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和能力,以保持较高的就业率指标。集团亦会更加积极关注及适时布局海外教育业务。基于现时团市值偏低,建议于0﹒84元小注买入,目标先看0﹒96元,止蚀0﹒76元。
 
*佳兆业销售理想,落实专项计划*
 
  佳兆业集团去年合约销售增加56﹒7%至700﹒59亿元,成功实现年度销售目标,并创出集团合约销售的历史新高。若撇除物业及金融衍生工具公平值变动等项目。虽然同期纯利下跌,但核心净溢利(不包括公平值变动等会计项目)升303﹒8%至47﹒29亿元。
  至于土地储备,去年合共收购30幅地皮,令截至去年底土储达2400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储约1310万平方米,占整体土地储备的54﹒3%。而大湾区城市中,深圳及广州作为集团的重点市场,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占大湾区市场的38%。
  踏入今年,集团营运情况持续向好。今年一二月总合约销售约为83﹒3亿元人民币,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472297平方米,分别按年增加约72﹒8%及53﹒9%。集团近期有多项公告,首先是首笔长租公寓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深交所发出无异议函。根据资料,相关专项计划采取分期发行方式,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集团长租公寓项目的发展。另外,集团有关供应链金融资产的专项计划,亦已经获深交所发出无异议函。此专项计划是以集团上游供应商、施工方持有佳兆业的应收帐款所带来的未来现金流为保证,通过资本市场发行的融资方式。
  近日股价有所回吐(或因纯利下跌及派息不及预期),投资者可于3﹒4元水平买入,先看4元阻力水平,3元止蚀。《光大新鸿基产品开发及零售研究部》
 
*笔者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