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後部署》期结日港股反覆靠稳,短期或下试28200点

《盘後部署》期结日港股反覆靠稳,短期或下试28200点
2019年03月28日 16:37 经济通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经济通通讯社28日专讯》隔晚美股轻微低收,资金追捧10年期美国国债避险导致债息跌至14个月新低。港股方面,在期结日下走势波动,今早低开65点後一度下试28558点,随後走势反弹,午前拗腰高收7点。港股午後走势继续反覆不稳,建行(00939)因业绩逊预期而拖累股价,然而本地地产股领涨,港股最终收报28775点,升46点或0﹒16%,成交额921﹒65亿元跌1﹒22%;国企指数收报11294点,跌10点或0﹒09%。
  A股略现回吐,上证指数失三千关,收报2994点,跌27点或0﹒92%。深证收报9546点,跌62点或0﹒65%。
 
*中国猪肉供应减少,美国期货如坐火箭*

  近来中国因非洲猪瘟问题而屠杀大量养猪,猪肉供给减少,目前生猪产能下降超过15%,从而推高猪价。为解决问题,中国从海外大规模进口猪肉,此举亦同时推动美国猪肉期货价格急升。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4月份猪肉期货显示,从2月20日低位每磅52美仙左右开始直升,截到目前为止再上新高每磅81﹒75美仙,累积升幅达五成七;而7月及8月合约更曾突破100美仙,为历史罕见现象。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业内人士指出,只要中国持续于美国入口生猪,美国猪肉期货就会持续上扬。此前因中美贸易战关系,中国减少入口美国生猪数量,2018年入口量下跌47%至2﹒96万吨。内地券商普遍认为,中国猪价今明两年有机会再创历史新高,主要受母猪产能下跌影响,更甚是去到2020年美国生猪价去到每磅130美仙水平,目前还有60%上升空间。
  事实上,中国向美购买生猪,亦是顺水人情。据《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可能向美国购买生猪达30万公吨,创下历史新高,此举亦是中国向美国承诺购买农产的部分协议之一。据消息人士指,其中20万公吨将于今年上半年购买。数月以来本港上市猪企股股价日渐反弹,而早前因中美贸易战而股价急挫的万洲(00288),现时却因为中美都拥有猪肉业务而渔人得利,相信未来股价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港股「慢熊」似再现,现时分注开淡仓*

  期结日下,港股今日走势波动,早市先跌後回稳。惟观看环球股市走势反覆靠稳,但上升幅度有限,并在主要关口位久攻不下,加上资金密密流入美国债券及金价避险,而港股今年首季大市已有近3000点升幅,预料再向上突破机会不大。去年不少声音指港股现「慢牛」状态,然而业绩期将完结,港股「慢熊」味道反而再次出现,投资者如持仓定力不足则容易损手。短期而言,港股还先看3月初支持位约28200点关口,可考虑现时分注开淡仓食尽波幅,或待恒指失守关口位後再入场开淡仓未尝不可。(ul)

盘後部署 港股 生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