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美年健康目前拥有大量的体检影像和检验的相关数据和样本,如今ai...

投资者提问:美年健康目前拥有大量的体检影像和检验的相关数据和样本,如今ai...
2023年05月30日 11:3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美年健康目前拥有大量的体检影像和检验的相关数据和样本,如今ai发展日新月异,公司是否可以考虑跟核心的ai公司包括openAI合作,训练我们自己的诊断医疗ai,辅助公司医生的体检诊断报告,某些时候ai的结论甚至比普通人工的效果还要好很多。谢谢。

董秘回答(美年健康SZ002044):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非常重视您提出的建议。实际上,公司从2017年就开始落地AI应用,以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辅助诊断,提高阅片效率,升级医质管理,从而带来客单价和复购率的提升,并持续以人工智能AI技术赋能推出专精特新产品,强化公司收入。公司认为,人工智能在健康体检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场景。一方面,人工智能AI技术的应用可以助力精准筛查,提高筛查精准度,改善客户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降低成本,并且,基于体检流量带来的优质健康大数据,也将进一步优化赋能AI算法,在细分领域开启更多应用场景。目前,公司持续利用健康体检大数据与AI人工智能结合,提升疾病早筛精准度,实现了AI辅助超声甲乳结节自动识别分类、AI辅助胸部CT阅片、超声流程自动化、检验产品远程质控等技术的核心突破。公司也推出了脑睿佳(含脑区AI分割重建技术)、肺结宁(含AI智能评估肺结节技术)、眼底分析(含AI眼底照相分析技术)、冠脉钙化积分(含AI自动判定钙化情况技术)等系列创新产品。推动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已成为公司的重要目标之一。目前,美年健康研究院正在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启动基于AIGC技术在健康体检行业的应用研究,发挥美年健康数据优势。利用AI人工智能,尽早实现智能总检、虚拟健康顾问等先进技术的产品化,强化公司数字化运营能力。公司密切关注OpenAI公司的发展,重视与各方在AI医疗领域的合作,持续关注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美年健康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