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好,我是股东,问题如下:以2020、2021、2022年为例...

投资者提问:你好,我是股东,问题如下:以2020、2021、2022年为例...
2023年05月29日 09:1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好,我是股东,问题如下:以2020、2021、2022年为例,1)公司的收入来自传统汽车公司(指以前有传统汽车业务)和新势力汽车公司的占比(新势力指i以前没有汽车行业业务);2)公司人工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3)公司的核心团队的背景是来自传统燃油汽车设计行业,目前公司收入和订单90%以上来自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是电池、电控、电机等,那公司在新能源方面有哪些优势或者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董秘回答(阿尔特SZ30082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0、2021、2022年来自燃油汽车整车设计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22.83%、14.73%、13.04%,来自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75.10%、79.36%、72.87%。2020、2021、2022年整车研发设计业务的营业成本中人工费占比分别为38.32%、41.45%、41.62%。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公司有完善的人才管理、培养、激励机制,2009年起即率先开展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核心团队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研发均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并在持续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公司。(2)公司是业内为数不多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平台全流程研发能力和经验的独立研发服务商,已掌握造型创意设计、工程可行性分析技术、电源系统开发、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开发技术、汽车仿真优化技术、智能驾驶技术、汽车轻量化技术、智能座舱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以及全球首创的电磁DHT技术,集成VCU和MCU于一体的动力域控制器技术,集扁线、油冷及 Sic 模块为一体的高性能、高效率的四合一动力总成技术等前沿技术,一站式服务能力可有效应对客户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众多需求。(3)在整车全流程研发过程中,公司已逐步积累了系统化的体系能力,无论是新能源整车全流程研发、部分模块研发,还是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均能基于整车的全局性视野开展,有效的保障了项目的质量。(4)公司具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公司,成立之初即具有国际化基因,并持续关注前言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已率先将AI等智能技术应用于汽车研发。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