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现在贵公司是否已经具备持续经营的能力吧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现在贵公司是否已经具备持续经营的能力吧
2023年05月05日 18:4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现在贵公司是否已经具备持续经营的能力吧

董秘回答(ST新研(维权)SZ300159):

您好,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意见类型是“带有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公司基于此针对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的描述,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努力消除相关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公司为此采取以下主要措施,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1. 2022年公司两大业务板块农机和航空航天均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行业稳定发展和市场快速增长,收入实现了50%以上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2023年公司仍将持续开拓市场,深耕行业,争取在2022年的业绩上继续创造经营佳绩,加大回笼资金,改善资金状况。 2. 持续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债权人的良好沟通,取得了各金融机构的良好谅解并签订了一致行动方案,采取不收贷不压贷的帮扶政策,稳定公司现有存量贷款。公司也全力保障各债权人的贷款利息全额支付。 3. 处置低效资产获得资金。公司子公司四川明日宇航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23年仍将继续进行低效资产的处置,包括部分子公司股权和部分闲置固定资产。 4. 继续推进公司子公司战略引进投资事宜,以改善现金流紧张的状况,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综上,经公司经营管理层和董事会共同评估,认为2023年公司的持续经营不存在实质性风险,公司自报告期末起12个月内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