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的副总经理黄国敏目前兼任职工代表董事,这种...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的副总经理黄国敏目前兼任职工代表董事,这种...
2023年04月27日 09:2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的副总经理黄国敏目前兼任职工代表董事,这种兼任是出于什么原因呢?区别于职工监事,职工董事到底有什么样的权力呢?还要烦请您尽快解答,谢谢!

董秘回答(二三四五SZ002195):

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建立了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任制度,确保职工在公司治理中享有充分的权利。 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职工董事2名,是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公司的职工董事与非职工董事共同组成董事会,董事会行使“召集股东大会,并向股东大会报告工作”、“执行股东大会的决议”、“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等职权。 截至目前,公司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监事1名,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公司职工监事与非职工监事共同组成监事会,监事会行使“检查公司财务”、“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本章程或者股东大会决议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的建议”、“向股东大会提出提案”等职权。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职工 兼任 股东大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