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作为小股东,一直有个问题,为什么在钢铁产品价格下降,按理说钢企...

投资者提问:作为小股东,一直有个问题,为什么在钢铁产品价格下降,按理说钢企...
2022年09月14日 10:31 问董秘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者提问:

作为小股东,一直有个问题,为什么在钢铁产品价格下降,按理说钢企可以向上传达市场需求,要求铁矿石、焦炭企业让利价格,但是因为上游四大矿山高度垄断,请问作为钢企,如果没有议价权,请问市场如何给予钢企合理估值,作为小股东,想请问,国家层面出台基石计划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成立,但是作为钢企,希望每个钢企在增加对上游铁矿石、焦炭议价权,可以做一点贡献?行业合理估值回顾,需要每一个钢企贡献一份力量,谢谢

董秘回答(八一钢铁SH600581):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公司计划粗钢产量625万吨,疆内行业占比约五成,上半年疆内资源利用比例约85%,但受供需关系及全国原料价格整体高位运行影响,疆内原料普涨,购销价差收窄,利润情况不乐观。我们意识到,公司虽然在疆内具有一定的议价能力,但在充分市场化的经济条件下,资源会不可遏制地流向高价位地区,只有中国钢铁行业整体议价能力得到提升,才能在整个产业链上获得平等的生存和发展机会。为逐步改善这一格局,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子公司天山钢铁以有效化解新疆钢铁产业过剩产能,形成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为己任,以整合疆内钢铁企业为目标,2020年末完成对目标企业的整合工作。另一方面,为有效提高区域资源配置广度和效率,2021年末公司对上游煤炭行业新疆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收购,对保证公司焦煤稳定供应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各大钢企也在加大并购重组力度,提升行业集中度,逐渐增强行业在产业链上的议价权。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钢铁行业能够在整个产业链中获得合理的利润和估值。感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